媒體公司指谷歌臉書祕密交易 提反壟斷訴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1日訊】美國西弗吉尼亞州的一家媒體公司正在提起訴訟,指控科技巨頭谷歌(Google)和臉書(Facebook)涉嫌反競爭的商業行為正威脅著全國各地的地方報紙存亡。

據英文《大紀元時報》1月31日報導,媒體公司「HD Media」1月29日提起一項訴訟,要求聯邦法院裁決,谷歌臉書兩家矽谷科技巨頭是否違反了反壟斷法。

該訴訟稱,谷歌非法行使了數字廣告市場的壟斷權,阻止了報紙在市場上的競爭,使其失去了主要的收入來源。

該項訴訟還稱,谷歌和臉書通過一項代號為「絕地藍」(Jedi Blue)的祕密交易,「非法合謀從事反競爭行為」。此前當10個州的總檢察長起訴谷歌多次違反聯邦和州反壟斷和消費者保護法時,這一協議的細節首次被披露出來。

「絕地藍」這個代號改編自科幻電影《星際大戰》的絕地武士。

訴訟書指出,如果不糾正,這兩家大科技公司的祕密交易可能會使其經營的地方報紙、以及西弗吉尼亞州的公民最終陷入「新聞沙漠」中。

原告還指控,谷歌的壟斷創造了一個不平等的競爭環境,以爭奪在線廣告收入。谷歌已經通過大量併購整合了自己,以「控制市場上的所有賣家、買家和中間商」。

「新聞自由沒有受到威脅;新聞界本身岌岌可危。」訴訟書說。

「HD Media」擁有並經營著近10種地方性報紙,該公司正在尋求法院發布命令,宣布谷歌和臉書的行為違反了法律,並阻止其進一步從事此類行為。該公司還要求,對造成的任何傷害進行賠償。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