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華大基因與中共軍方關係密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1日訊】中共病毒在全球大流行後,世界最大的生物技術公司——中國華大基因在全球推廣病毒測試裝置。路透社報導稱,華大基因與中共軍方之間存在密切的合作關係,雙方共同研究範圍涉及呼吸道病原體大規模檢測、人腦科學等多個領域。

路透社在1月30日發出的一篇獨家報導中說,它是在對40多種公開發表的文件和中英文學術論文進行研究過程中得出這一結論的。這項研究顯示,華大基因與中共軍隊有著多種聯繫,它與中共軍方的超級電腦專家也有專業上的合作。其合作範圍之廣超出了之前人們的了解。

自中共病毒大爆發以來,華大基因向歐洲、澳大利亞、美國等許多國家出售了數以百萬計的COVID-19測試盒。華大基因在深圳股市的股票價格在過去的12個月裡翻了一番,這家公司的市值達到90億美元。

CBS的《60分鐘》節目獲悉,中共病毒開始在美國傳播後,華大基因曾向至少美國五個州提出相同的提議,建立和運行病毒測試實驗室。這些州包括華盛頓州、紐約州和加利福尼亞州等。

美國高級安全官員警告美國實驗室,不要使用中國的測試方法,主要原因是擔心中國正在為自己的研究收集外國人的基因數據。對此,華大基因予以否認。

路透社審查的文件既沒有支持,也沒有反駁美國的這種懷疑。但是,這些資料顯示,中共軍方和華大基因之間的關係要比以前了解的要密切和深入。說明了中共如何採取行動,將私營科技公司納入軍事相關研究。

路透社發現,華大基因參與了中共軍隊為降低漢族人高原反應的研究項目。這項研究將使在中國某些邊境地區工作的中共軍隊士兵受益。

近期,一個專家小組警告美國政府,敵對國家和非國家行為者可能針對美國人口中的遺傳弱點進行研究,而中共這樣的競爭對手可以利用這些遺傳信息來增強自己軍事人員的實力。

美國智庫新美國安全中心學者艾爾莎·卡尼亞(Elsa Kania)對路透社說,中共軍方在推動人腦科學、基因編輯和創建人工基因組等方面的研究,這些技術都可以用於製造未來的生化武器。卡尼亞說,這類武器目前在技術上來說還不可行。

卡尼亞說,華大基因與中共軍方合作的模式有理由讓美國官員感到「關切」。

華大基因在回覆路透社提問的時候表示,該公司堅持國際標準,遵守中國有關科學開放、數據分享和基因研究的法律。這家中國公司說,它與軍方研究人員進行的合作僅僅是為了學術目的。

華大基因並否認任何有關與中共軍隊聯繫的指控,「特別是與我們的COVID-19測試套件有關的指控」。

華大基因曾經提出要在華盛頓、紐約和加州等六個州建立和運行測試實驗室。這遭到了美國安全機構的反對。美國國家反情報和安全中心主任埃瓦尼納(Bill Evanina)呼籲各州抵制華大基因的這個行動。

埃瓦尼納發表聲明說:「外國可以從COVID測試中收集、存儲和利用生物特徵信息。」「這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埃瓦尼納補充道。

埃瓦尼納說,估計80%的美國成年人的個人身份信息都被中共竊取了。「在過去的五年裡,大概有五六家醫療保健公司」受到了中共的滲透,遭到了黑客的攻擊。

據大紀元報導,中國科技公司受到美國越來越多審查,前總統川普(特朗普)進一步收緊對中國科技公司的出口。美國商務部在2020年11月提出了一項規則,要求將基因編輯軟體添加到美國出口管制清單中,原因是此類軟體稱可用於製造生物武器。

2020年12月6日,美國時任國家情報總監約翰‧拉特克利夫(John Ratcliffe)說,情報顯示,中共正在使用「基因編輯」來強化軍事,企圖主導全球。他警告,若讓中共得逞,個人自由等價值就會處於危險之中。

「它(中共)正在改變DNA,這是我們的情報顯示中國(中共)正在做的事情之一……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共)有200萬名軍人,它正試圖通過基因編輯,使其軍隊更強大。」拉特克利夫說。

在2020年12月5日福克斯新聞的訪談節目中,中國問題專家章家敦(Gordon G. Chang)提到中共目前擁有世界上最大的DNA資料庫,並且還在不斷增長。

他說,現在中共正在利用中共病毒肆虐之際來擴大其DNA資料庫,它們需要國際旅客提供國際公認的二維碼,及通過疫苗外交獲取外國人的基因。

章家敦警告,中共以疫苗作為籌碼,讓外國人群完成相關試驗,同時收集敏感信息;「它們(中共)會說,『我們會給你提供這種疫苗,但是我們需要完成我們的試驗,因此我們將以你們的人群為測試對象』。」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