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1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眾議員格林與川普通話 美內部敵人是社會主義

美國喬治亞州共和黨國會眾議員瑪喬麗.泰勒.格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週六(1月30日)發布一系列推文,她在推文中說:「我和我一直以來最喜歡的總統川普進行了一次很棒的通話!我很感激他的支持,更重要的是,這個國家的人民絕對100%的忠誠於他,因為他100%的忠誠於人民和美國優先。」

她批評,媒體和仇視美國的社會主義者攻擊她,就跟他們總是攻擊前總統川普那樣。格林是1月首度就任的新科國會女議員。格林在拜登總統就職第一天就提交了彈劾拜登的議案。

2.美國消費者支出連續第二個月下降

去年12月美國消費者支出連續第二個月下降,原因是為減緩新冠病毒傳播而重新實施商業限制,以及政府為數百萬美國失業者提供的福利暫時到期。

美國商務部週五發布的報告也顯示,上個月通脹穩步上升。其他數據顯示,第四季度,雇佣成本穩步上升,支撐了通脹將在今年升溫的預期。

3.英國將申請加入跨太平洋貿易集團

英國貿易大臣利茲.特拉斯(Liz Truss)週日(1月31日)表示,英國將於下週正式申請加入11個國家的跨太平洋貿易集團,談判將於今年晚些時候開始。

英國退出歐盟一年之際,英政府正在考慮加入另一個貿易區,將於週一(2月1日)正式要求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議》,已經有11個國家加入該協議,其中包括澳大利亞,加拿大,日本和越南。

4.莫斯科抗議者:為了自由與正義

儘管天氣嚴寒並可能遭到逮捕,莫斯科居民週日(1月31日)再次走上街頭,抗議者表示,不僅是為了支持被判刑的反對派領導人納瓦爾尼(Alexei Navalny),而且還為俄羅斯的自由與正義進行抗議。

莫斯科居民波利納說:「我希望我的女兒生活在一個自由的國家,我為了她出來,她上10年級,我要她哪也別去,我承諾她會替她出來。」

俄羅斯警方當天逮捕了1,000多人,並驅散了在莫斯科和整個俄羅斯舉行集會。

新唐人記者嚴楓、刘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