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時期3名國安高官 加入傳統基金會智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31日訊】繼前國務卿蓬佩奧加入哈德遜研究所擔任特別研究員之後,三名川普時期的國安高層官員加入美國保守派智庫傳統基金會。今後將在國安及與中國相關問題上進行研究。另外,英國貿易大臣在世界經濟論壇上表示,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川普時期3名國安高官 加入傳統基金會

三名川普(Donald Trump)政府時期的國土安全部高層官員,包括前代理部長沃爾夫(Chad Wolf)、前代理副部長庫奇奈利(Ken Cuccinelli)和海關及邊境保護局前代理局長摩根(Mark Morgan),週五(1月29日)宣布加入美國保守派智庫傳統基金會(Heritage Foundation)。

3人未來將致力於在國家安全、數字網絡、邊境安全和移民領域的研究,包括中共如何利用美國的移民系統等與中國相關的議題。

拜登上任後,通過系列行政令中止或取消了川普政府的諸多邊境和移民政策,包括停建邊境牆、終止遣返非法移民、取消移民保護協議等。

前代理國土安全部長沃爾夫在接受FOX新聞採訪時表示,可以用3個標準來衡量拜登的移民政策:1、是否合法;2、是否會加大移民官員和執法人員的工作難度;3、是否會鼓勵促進更多人進入美國。

在疫情下,沃爾夫對拜登政府增派人力赴邊境,加強處理庇護申請,感到非常擔憂。

2、法官延長禁令 拜登暫停遣返非法移民再受阻

拜登上任後要求國土安全部從1月22日起的100天內,停止遣返有遞解令在身的非法移民。

德克薩斯南區聯邦法官蒂普顿(Drew Tipton)26日對此命令發出了為期2週的禁令。29日蒂普顿法官表示,由於案件需要更多時間審議,因此決定對拜登政府此項移民行政令的禁令,再延長兩星期。

此前德州總檢察長以違法違憲要求地方聯邦法院阻止拜登的這條行政令,目前,亞利桑那州也支持德州的要求,亞利桑那州總檢察長布魯諾維奇(Mark Brnovich)已經致信國土安全部,要求其撤回這項決定。

根據移民研究中心的一份報告,這道暫停遣返非法移民的行政令,涉及的對象中85%有性侵、家暴、欺詐等犯罪紀錄在身。

3、美起訴中國公民非法出口 新加坡雇主一併受罰

美國司法部週五(1月29日)啟封一份起訴書,指控45歲中國公民程波(Cheng Bo,音譯,又稱Joe Cheng)在2012—2015年期間參與共謀犯罪,違反美國出口法將美國功率放大器運往中國。這些產品被指可用於中共軍事用途。

司法部還指出,程波的雇主,新加坡「安富利亞太」(Avnet Asia)承認對前員工的行為負有刑事責任,並同意支付總額超過320萬美元的賠償金,做為不起訴協議的一部分。

如果罪名成立,程波將面臨最高20年的監禁和最高兩倍於非法交易所涉財產價值的罰款。

4、英國指控中共三罪狀 破壞全球貿易體系信任

英國國際貿易大臣莉茲·特魯斯(Liz Truss)週五(1月29日)在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上指控中共強制技術轉讓、侵犯知識產權及國有企業補貼三大罪狀,造成了人們對全球貿易體系的不信任。

她提出與歐盟、日本、美國和其它國家合作,打擊中共給國有企業提供不公平補貼的行為,她還呼籲WTO需要讓各國放心,保證規則會在體系內得到公正執行。

英國國際貿易大臣 Liz Truss:「我們非常希望WTO有更強的行動來打擊補貼行為,確保我們不只是在WTO規則下運作,而且要升級這項規則,來對付這些補貼的行為,全球市場中存在的不公平補貼行為。」

新唐人記者韓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