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政府將與台灣首次對話 商討供應鏈合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31日訊】台灣經濟部證實,台灣將於2月5日,與美方舉行會議討論供應鏈相關問題,該會議是拜登總統上任後,首次美台對話

中華民國經濟部1月29號證實,經濟部部長王美花,將與2月5日出席與美方舉行的視訊會議,會議內容包括半導體、車用晶片等產業的台美供應鏈合作議題。

據悉,美國國務院助理次卿馬特·莫瑞和商務部代理助理副部長理查德·史蒂芬斯將出席會議。

台灣最大晶片製造商台積電及聯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業高層也將出席會議。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當天回答記者相關提問時說「不了解有關會議。」

據美國之音報導,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表示,供應鏈安全是去年11月川普政府時期啟動的項目,也是美台經濟夥伴關係對話的重要組成部分。

拜登政府國務院發言人普賴斯日前敦促中共停止對台軍事、外交及經濟等方面施壓,並表示美國對台灣的承諾堅如磐石。

目前,全球汽車芯片短缺,美、日、德都試圖通過外交管道向台灣求援,而2月5日的會議,是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美台首次對話,因此備受外界關注。

新唐人記者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