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加速大規模疫苗接種 安全性有待釐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31日訊】日本政府,宣布疫苗為「最優先課題」,變種病毒繼續下去不堪設想,希望加快進程,在今年上半年,給大多數國民施打,但疫苗安全性「基礎問題」諸多,民眾還在觀望階段。

近日,日本醫師會會長中川俊夫在記者會上承認「醫療每天都在崩潰已成常態,醫院被迫分流」,他呼籲「確保絕對不能發生有疫苗卻不接種的情況」、「應千方百計擴大疫苗接種範圍」。

因美國、以色列等國相繼通報發現接種不良反應,日本多位醫師在研究相關進口疫苗報告書後指出,疫苗機構提供數據不足,所有可能出現的問題需向民眾一一事先說明,才能讓人安心自願接種。

目前民調顯示不到24%的人願意立即接種疫苗,更多觀望或拒絕接種。

日本民眾:「今天電視上看到打了疫苗,1萬人中似乎有10人、20人出現了副作用,這真的很可怕。」

日本民眾:「變種病毒出來了,對疫苗很猶豫,我不施打。」

日本民眾:「不管什麼疫苗都不安全,特別是匆忙趕製出來的疫苗,當然會這樣,不要太過期待,不打為好。所以提高自身的免疫能力,這就足夠了。」

醫師會建議,為避免接種現場的交叉感染,增設自家開車或家庭醫生接種方法;同時,即使安全性最高達95%的輝瑞疫苗,第幾天出現何種反應,有效期多久等問題都有待試驗分析。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