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調查組武漢行程受安排 記者指浪費時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31日訊】世界衛生組織專家小組週六進入,在湖北武漢實地考察的第二天,參觀了金銀潭醫院抗疫專題展,小組成員的接觸對象僅限於中方的安排。有現場記者批評,隔離後僅剩兩週調查時間的世衛團隊去參觀抗疫展,是浪費時間。

世界衛生組織專家小組,週六參觀了武漢收治中共病毒患者的定點醫院「金銀潭醫院」。媒體不被允許跟著進入醫院拍攝。

接著專家小組安排參觀了武漢的抗疫專題展

西班牙《ABC日報》駐北京特派員迪茨在推文附上視頻,提到當專家離開時,被記者詢問進展如何,專家們沉默離去。

英國《天空新聞台》亞洲特派員切希爾則發推文說,「令人難以相信。我參觀了這個宣傳博物館。世衛團隊在裡面的時間完全浪費了。他們究竟為什麼要同意去呢? 」

截至週六,全球累計將近1億269萬例確診感染,超過221萬人死亡。超過120個國家和地區,要求對病毒起源進行獨立調查,其中多國政府指責北京不僅瞞報病情,並在控制病毒傳播方面做得不夠。

美國前總統川普稱呼為「中共(中國)病毒」,並要求聯合國追究北京的責任。

世衛組織專家到中國調查一事一再被推遲,直到本月初,有團隊成員還因未獲北京發給簽證而再次耽擱。

世衛週五表示,因健康安全為由,小組成員將僅限於中方組織的探視活動,並且不會與社區成員進行任何接觸,令外界對於此行的調查成效感到質疑。

新唐人記者李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