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被扼殺 韋爾德縣望脫離科州加入懷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30日訊】30多年來,懷俄明州一直是美國人口最少的州。現在,科羅拉多州韋爾德(Weld)縣居民正試圖改變這種狀況。科羅拉多州正向小企業、農業、石油和天然氣「開戰」,韋爾德縣渴望脫離科州,加入懷俄明州

去年,韋爾德縣居民理查茲(Christopher Todd Richards)註冊了一個政治委員會「懷俄明州韋爾德縣」。他希望在11月的選票上提出一項措施,如果獲得通過,將指示縣專員與懷俄明州一起探討兼并韋爾德縣的問題。

科羅拉多州目前是深藍州,主要由民主黨管理。而懷俄明州半個世紀以來都是深紅州,由共和黨管理。近年來,美國人口從左傾的藍州遷往紅州的趨勢很明顯。

「我們還沒有真正開展活動」,去年11月在當地教堂舉行的一次會議上,理查茲說,這只是被記錄下來,並發布在一個為促進擬議措施而建立的網站上。後來,理查茲還創建了一個臉書頁面,指出這項措施的目的是為了從科羅拉多州政府下擺脫出來,並獲得了5000多個贊。

「這以前從來沒有人做過,所以我們不是來告訴你這個可以做」,當地的牧師布勞頓(Geoffery Broughton)在會上說,「我們是在告訴你這是一件很難的事情,但我們認為值得嘗試。」

為什麼懷俄明州更適合韋爾德縣?布勞頓在會上說,這是因為科羅拉多州正在與韋爾德縣的三大經濟驅動力開戰:小企業、農業、石油和天然氣。

他指出,科羅拉多州的法規旨在扼殺能源工作,並由激進的動物權利活動家管理牧場行業,這是韋爾德縣的兩個主要經濟驅動力,他們也向小企業開戰,持有傳統價值觀的人被誣衊為「厭惡同性戀的種族主義者」。

一份目前已累計有8400多個簽名的在線請願書,則提到了對第二修正案權利的擔憂。請願書中指出,科羅拉多州已經將武器製造商趕出去了,農村學校、醫院和所有農村社區都被忽視了,科羅拉多州只關心城市。

「懷俄明州韋爾德縣」運動似乎並不簡單。理查茲在會上強調,這個過程將是漫長和令人生畏的。任何一個縣的重新分配,除了需要國會批准外,還需要兩個州的議會投票通過。

韋爾德縣擁有超過32.4萬居民。如果成功加入懷俄明州,將使懷俄明州的人口增加50%以上,佛蒙特州可能將成為全美人口最少的州。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