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電磁脈衝武器技術領先 美電網面臨巨大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9日訊】美國知名專家近日警告,美國的電網和電子設備正面臨巨大威脅,因為俄羅斯和中共在電磁脈衝(Electromagnetic Pulse,EMP)武器方面已具有領先技術。

據美媒《華盛頓觀察家報》(Washington Examiner)1月27日報導,最新的情報顯示,俄羅斯已經專門研製了一種「超電磁脈衝」(super-EMP)武器和彈頭,速度可達20馬赫(Mach 20),即20倍音速,可以在不引起注意的情況下破壞美國電網,讓美國陷入黑暗。

軍事領域普遍認為,時速超過5馬赫的高超音速武器已經算是非常快的了,具有很高的軍事價值。而速度達到20馬赫,也就是說,如果從東半球的莫斯科發射,打到西半球的華盛頓只需不到10分鐘。

1995年1月25日,挪威發射的氣象火箭「黑雁12」,引發了俄羅斯的核戰爭恐慌,險些引發核大戰。

在挪威火箭事件26週年之際,美國網絡戰專家、國家和國土安全電磁脈衝工作組(EMP Task Force)執行主任普萊(Peter Vincent Pry)在關於俄羅斯的新報告中提供了莫斯科電磁脈衝戰進展的細節,其中包括一種新的武器和高速傳輸。

普萊說,與傳統戰爭不同,電磁脈衝武器在大氣高空層爆炸,足以摧毀大片地區的電網和電腦,供電中斷可能將持續一年以上。擁有這種武器的敵國足以讓北美和北約停電,以光速贏得第三次世界大戰。

普萊同時表示,中共在電磁脈衝戰方面已超越美國。

批評人士指出,更重要的是,美國總統拜登最近取消了前總統川普(特朗普)禁止中共參與美國電網建設的行政命令,這無疑給這個共產主義對手提供了一個攻擊美國電力供應的後門。

普萊說,華盛頓的無所作為和軟弱恐招致越來越富於侵略性的網絡攻擊。他在報告中指出,大規模的電磁脈衝攻擊將會終結美國,「10個美國人中有9個將死於飢餓、疾病和社會崩潰,美利堅合眾國將不復存在。」

電磁脈衝武器可以產生強電磁脈衝以毀壞敵方電子信息裝備或使其無法正常工作。電磁脈衝彈包括電磁脈衝炸彈、電磁脈衝炮彈、電磁脈衝導彈等,主要用來破壞雷達、無線電通信設備、電子對抗設備、計算機以及光電、射頻制導武器等。

(記者李昭希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