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會晤共和黨領袖麥卡錫 商討2022年奪回眾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9日訊】美國前總統川普(特朗普)的團隊表示,川普週四(28日)在佛羅里達州會晤了聯邦眾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卡錫,商討了包括共和黨奪回眾議院在內的多個議題。

川普的「拯救美國政治行動委員會」(Save America PAC)發表聲明說,兩人在川普的海湖莊園舉行了「友好親切」的會晤。他們討論了幾個主題,但第一要務是幫助共和黨在2022年的中期選舉中奪回眾議院。

聲明說:「川普的知名度從未像現在這樣大,而且他的背書可能比任何時候的任何背書都重要。」

川普團隊指,川普和麥卡錫將再次合作,提升眾議院的共和黨席位。

作為回應,麥卡錫稱讚川普的「團結的保守運動」正在制止「激進的民主黨議程」。

雖然川普被民主黨指控所謂「煽動暴亂」,但他在共和黨選民中仍擁有很高的支持度。最新民調顯示,如果川普組建新黨,共和黨將淪為美國第三大黨。

近日,有10名共和黨聯邦眾議員投票支持彈劾川普,他們隨後被自己選區的共和黨選民拋棄,可能意味著其政治生涯即將終結。

日前,聯邦參議院投票表決阻止彈劾川普的議案。早前公開批評川普「煽動國會暴亂」的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也投票支持阻止繼續彈劾。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