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信訪局長狂言「老弱病殘孕要往死裡打」

中共粗暴踐踏剝奪大陸民眾的信訪權利,早已不是什麼新聞,但大陸網易新聞1月23日報導導的一條內蒙古某市信訪局長、現司法局長董某的新聞還是把我雷到了!

這條新聞曝光了該局長在一次信訪維穩會議上的講話錄音,他口出狂言道:「有的地方公安不為成功找辦法,只他媽為失敗找理由,歲數大的不能打,這個糖尿病的、高血壓的、孕婦等等不能打,我告訴你,必須打往死裡打,死了我負責。」

他還強調:「不能讓他死在監獄裡,死在監獄裡,那麼事也大了。派四個大夫八個護士給我看十天,必須把這些人都拘了,拘十天之後都寫了保證書、悔過書,效果非常好。第一必須打,第二不能死在監獄裡,死在監獄裡,那你得考慮公安,公安本身就非常怕這事。完了你最後又死在這,這很麻煩。」

如此狠毒,這般猙獰,哪是政府官員,整個就是無法無天的黑社會,就是視人命為草芥的恐怖分子。

在公開場合,中共官員總愛以「人民公僕」的面目示人,標榜自己愛民如子什麼的,但關起門來就完全把面紗扯下了。原來在他們眼裡,老百姓誰敢上訪就是跟政府過不去,就是犯法,就是有罪,就得挨打,而且得「往死裡打」。這其實才是他們的真實面目。

網易的報導還提到,這名司法局長面對證據,狡辯錄音是拼湊而成,但是無論如何,都無法否認錄音內容的真實性。

關起門來,一付惡狠狠的嘴臉,被曝光了,又竭力狡辯。這不但狠毒,而且無賴,這就是「人民公僕」的德性。

想必是因為有損中共的臉面,這條新聞發布後不久就被404了。但一位名叫「雲南雲煙」的微博用戶在1月24日凌晨發布了該局長的錄音片段,獲得了網友的廣泛轉發和評論。

有位實名認證的律師表示:「這豈止是不當言論,是在明目張膽教唆他人犯罪,極為惡劣地故意敗壞黨和政府的形象。」

另一位擁有253萬粉絲的譚姓監製、策劃人也轉發了這則新聞,他說:「可怕。」

還有一位王姓書法家說:「公開場合說的比唱的都好聽?啥時候給老百姓辦點實事?啥時候老百姓能找到說理的地方?『老弱病殘孕往死裡打,打死了我負責』,哪個局長的話這麼恐怖?」

中國大陸民間儒者余東海在貓眼看人發文稱:「這不是不當言論,而是極端冷酷、極端暴力、極端非人化的邪言惡語。這樣的言論,一個正常的政府正常的官員,不僅不能公開講,私底下也不能講,根本就不應該、不允許有此想法。」

他還提到:「信訪官員敢發這樣的惡言,有制度和文化雙重原因。無論民主制度還是禮樂制度,都不可能出現那樣的官員;無論人本文化還是仁本文化,都不可能出現那樣的言論。這種官員及其言論,堪稱馬學馬制的特產。」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作者提供/責任編輯:李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