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布林肯認同中共犯群體滅絕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8日訊】美國新任國務卿布林肯贊同中共犯有群體滅絕罪,蓬佩奧對此感到高興。布林肯27日在首次媒體發布會上,再次重申中共對維吾爾及少數民族犯下群體滅絕罪。他強調說,「這一點沒有改變」。

美東時間1月26日晚,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接受福克斯節目主持人瑪麗亞專訪時說,「我非常高興看到,我下決心聲明(中共犯有)群體滅絕罪,布林肯國務卿也贊同」。

蓬佩奧在離任前(1月19日)發表聲明,指中共在新疆犯下群體滅絕和危害人類罪。「我相信這種種族滅絕正在進行,我們正在目睹中國的黨國,有系統地試圖摧毀維吾爾族人。」

他在聲明中說,「在過去的四年中,本屆政府揭露了中國共產黨的本質,並稱其為馬克思列寧主義政權,通過洗腦和暴力對長期遭受苦難的中國人民施加影響。」

蓬佩奧指出,「如果允許中共對自己的人民實施種族滅絕和危害人類罪,請想像一下,在不久的將來,中共將更有膽量對自由世界做什麼。」

美國新任國務卿布林肯公開表態,贊同蓬佩奧確定中共犯下群體滅絕罪的聲明。

1月27日下午,布林肯上任後在國務院舉行首次媒體發布會,他再次表示,他仍然認為中共對維吾爾族穆斯林少數民族的暴行構成了種族滅絕,「這一點沒有改變」。

布林肯在19日的國會聽證會上已做出上述表態,他還表示支持前總統川普(特朗普)對中共的強硬立場,但不認同一些具體舉措。

同時,布林肯也認同中共對美國構成的威脅最大。他還表示相信中共在疫情問題上誤導了世界。

他還承諾,美國對臺灣的承諾堅定且長期跨越黨派,拜登政府會持續確保臺灣有能力防禦中共軍事威脅。

拜登政府會否延續川普時期對中共的強硬政策,備受外界關注。白宮發言人普萨基(Jen Psaki)25日表示,美中正處於激烈競爭狀態,拜登政府將對中共採取「戰略忍耐」方式應對。

前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拉特克利夫(John Ratcliffe)對此反駁說,情報機構不是建議美國對中共要有忍耐,而是建議應該積極行動。「中國(共)就是我們最大的國安威脅。」

拉特克利夫還強調,在對待中共問題上,綏靖政策是沒有出路的。

蓬佩奧26日也警告拜登政府,中共正在尋找拜登政府的「軟肋」,企圖施加影響,而「退讓不會使中共改變它的方向和路線。恰恰相反,他們(中共)需要看到猛烈的抵制,以及展現出讓他們(中共)付出代價的能力。」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