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無限期封殺川普 限制朱利安尼頻道盈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8日訊】繼社交媒體巨頭推特(Twitter)永久刪除美國前總統川普(特朗普)的帳號後,週二(1月26日),YouTube平台又宣布,無限期延長對川普頻道的停播時間。同時,YouTube還限制了川普法律團隊負責人魯迪•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通過自己的頻道賺錢的能力。

據美國「政客」(Politico)網站週二報導,谷歌公司升級了對川普及其團隊成員的鉗制措施。這也是近兩週內對言論自由的第二次嚴重打擊。

谷歌旗下公司YouTube宣布,將延長阻止川普在平台上發布視頻的限制。兩週前的1月12日,該公司封鎖了川普頻道,並宣布暫停時間為一週。不過1月19日,YouTube將這一封鎖又延長了一週。

YouTube發言人Ivy Choi在一份聲明中聲稱:「鑒於對持續的潛在暴力的擔憂,唐納德•川普頻道將繼續暫停。」

發言人還稱,由於朱利安尼多次在視頻中指控2020年大選存在廣泛的選民欺詐行為,違反了該平台的政策,Youtube將暫時禁止朱利安尼參與一個通過其頻道進行盈利的項目。該發言人表示,如果相關問題得以解決,朱利安尼可以在30天後重新申請這一項目。

自1月6日發生國會騷亂事件後,臉書、推特、Youtube等多個科技巨頭以所謂「煽動暴力」為名,相繼封鎖了時任美國總統川普的帳號。在被關閉帳號之前,川普曾發布一則視頻,呼籲在國會山前集會的民眾「和平的回家」。他還發帖表示,自己不會在1月20日參加拜登的就職典禮。

科技巨頭公然封殺川普言論的做法,也引發了國際社會的關注。許多保守派人士認為,YouTube和其它社交媒體公司參與了對親川普或保守派觀點的審查,此舉侵犯了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所賦予的權利。

墨西哥總統洛佩斯•奧夫拉多爾(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德國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英國文化大臣奧利弗•道登(Oliver Dowden)、澳大利亞副總理邁克爾•麥科馬克(Michael McCormack)等世界各國領導人,也紛紛對社交媒體封殺言論的行為進行了譴責。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