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延長逐客禁令 要求房東放棄20%租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8日訊】加州州長紐森週一宣布,將為租客支付2020年4月至今拖欠房租的80%,但要求房東不再追討剩餘的20%。同時當局也將把驅逐房客禁令,延長至6月30日。來看報導。

週一(1/25),加州州長紐森提出,將把原先應於本月31日失效的驅逐房客禁令,延長至6月30日。

此外,紐森還提議,當局將為租客繳納2020年4月至2021年3月期間,拖欠租金總額的80%。同時要求房東不得追討其餘的20%,也不得驅逐房客。

州府強調,若房東不同意放棄20%的租金,當局將只同意支付租金的25%。

這項延後逐客禁令的提案,將於本週四,由民主黨佔多數的州議會,進行最終投票。

自疫情爆發後,加州制定的驅逐禁令,允許租客長期拖欠房租,已經致使擁有較小物業的房東遭遇巨大的財務壓力,包括地稅、房屋稅與修繕費用,最終還將可能導致租屋市場失控。

居住在加州的劉女士,對多次延期的驅逐禁令,以及加州未來的經濟形勢表示無奈。

加州居民 劉女士:「而且我現在個人認為,以現在加州的這個經濟形勢,欠了一屁股爛債,而且白宮又弄來那麼多非法移民,將來有著很大的開支,我看六月份加州有沒有能力,來解決租客的問題。」

根據紐森辦公室的新聞稿,當局將以聯邦的26億美元刺激資金撥款,來為租客支付房租欠款的80%。

事實上,數據顯示,僅去年12月,全加州就有110萬房東的應收租金,因逐客禁令等政策遭到滯後。估計全州已累計高達36億的拖欠租金。

新唐人記者李佳音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