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部確認110億美元失業金欺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7日訊】為失業人士提供福利的加州就業發展部,週一表示,自去年3月以來,發現大約300億美元失業金為欺詐性索賠,其中110億已被確認,來看報導。

週一(1月25日),加州就業發展部(EED)表示,EED自從去年3月7日到今年1月,發放了1,140億美元的失業救濟金,其中300億美元失業金可能為欺詐性索賠。

加州勞工部部長Julie Su:「自3月加州支付的1,140億美元的失業救濟金中,大約10%被確認是欺詐性的。另外已支付的17%申請也被認為可能有欺詐。」

加州勞工部長蘇維思,據報導被提名為拜登政府的美國勞工部部長,她表示,EDD目前正在與防欺詐企業和執法部門合作。

據EDD報告說,疫情大流行失業援助計畫PUA,民眾在申請前並未事先要求審核就業與收入。EDD估計,95%的欺詐行為是犯罪集團鑽了PUA的空子。

南加州橙縣地區檢察長Todd Spitzer:「EDD正在盡他們所能,讓需要的人們收到錢。但在平衡加速發放福利的過程中,沒有妥善的制度來應對出現的欺詐行為,所以被人利用了。」「我不是責怪誰,也不想指責誰,我今天想說的就是,我們必須想出解決辦法。」

南加州橙縣地區檢察長表示,他的辦公室起訴了欺詐領取失業救濟的10人,其中包括兩人提交虛假申請而開店。

新唐人記者林大衛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