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蓬佩奧加入哈德遜研究所 或準備競選總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7日訊】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卸任後,外界一直關注他的動向。有美媒26日披露,蓬佩奧加入了一個保守派智庫,可能正在為他參加2024年總統競選做準備。

據美媒「Axios」26日報導,蓬佩奧現在是一名普通公民,他在華盛頓的非營利機構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任職,在那裡他有機會參與政策討論,並接近共和黨的主要捐贈者。

蓬佩奧在給該機構的一份聲明中說:「我很高興加入哈德遜研究所,期待為促進美國領導地位和全球參與的使命做出貢獻。」

哈德遜研究所是美國5大保守派智庫之一,創立於1961年,研究重點主要為國家安全與外交政策,近年來著重中國議題,包含中共戰略、間諜滲透、南海爭議以及台海威脅。

報導說,哈德森在保守派中很受歡迎,他們將其視為政策建議的平台。

哈德遜董事會主席Sarah May Stern表示:蓬佩奧在公共服務方面的表現相當出色,加上他對我們使命所秉持價值觀的承諾,這將會是一個令人興奮的合作機會。

在美國國內,有關蓬佩奧參選下一任總統的報導也一直不斷。拜登就職後的第二天,蓬佩奧推特發文寫下「1384天」,而這個數字正好是距離2024年總統大選的天數。

對此,美國《國會山報》分析說,蓬佩奧是在進行2024年美國總統大選倒計時。他被認為是十幾名潛在的2024年共和黨總統候選人之一。

美國《新聞週刊》也說,蓬佩奧本人有意競選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他似乎把自己定位為對拜登政權有影響力的評論員,而且很可能對新總統的一些議程提出批評。

蓬佩奧在卸任當天上午接受Newsmax電視台採訪時表示,他希望拜登政府能夠繼續對中共保持強硬。也希望美國人民也要對中共保持壓力。

由於新總統拜登及其內閣成員均與中共有扯不清的關係。蓬佩奧卸任前還連續發布了數十則推文,向世界示警中共的危險。

他說:「中國共產黨是我們這個時代的核心威脅。中共的威權主義不是自由世界想要的未來,但如果我們放下戒心,我們的未來就會是這樣」。

蓬佩奧也細數川普政府的外交成果時,並回顧任內對台灣的友善措施,包括解除台美交流限制、派遣高官出訪台灣等。同時大讚台灣總統蔡英文、砲轟中共是這時代的主要威脅。

蓬佩奧還發聲明表示,美國宣布中共對待維吾爾族穆斯林和其他宗教團體的迫害是「種族滅絕」,這是經過認真考慮後做出的一個「重要決定」,他希望接下來的拜登政府能夠繼續執行這個政策。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