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幕】誰是河北零號病人?流調文件洩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6日訊】目前中國大陸,大規模爆發二次疫情。《大紀元時報》近期獲得一份中共內部文件,關於此次河北省疫情中,「1號病人」的流行病調查報告,顯示此次疫情與境外無關。

河北石家莊是中國大陸近期疫情的重災區,有數萬人被隔離,近期有病例在集中隔離點「採檢11次」才確診。

石家莊市疫情防​​控指揮部下發通知,藁城區、新樂市全域以及4縣8村中、高風險區,從1月25日起,兩天要檢測一次核酸。

然而,這波疫情,有多人是多次採檢才發現染疫,官方對疫情溯源也感到十分棘手。中共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17號承認,這次疫情溯源,可以說是近年來最艱難的一次。

中共河北省政府1月8日在疫情防控新聞會上聲稱,「疫情由國外輸入病毒引起,具體源頭仍在排查」,但至今沒有找到河北「零號病人」。

《大紀元》獲得的河北省最新防疫文件顯示,「1號病人」藁城區增村鎮小果莊村村民田某某,今年1月1日發病前14天,除參加同村村民婚宴外,沒有接觸境外輸入感染的軌跡。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中共好像每一次在一個地區出現疫情之後,它總是會把疫情甩鍋甩到境外去,這一次他似乎就沒招了,因為他沒有一個有力的證據去支持它,這個病毒真的是從俄羅斯傳過來的,還是真的是從歐洲傳過來的。」

在針對「1號病人」的流調報告中,還對參與婚宴的所有人員,都進行了篩查,但仍未找到傳染源頭。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這婚禮大概400多個人吧,這些人都被中共找到了,全部都隔離、全部都做核酸檢測,出來的報告,它還是一頭霧水,還是不曉得誰傳給了她。中共有這能力,把所有人都隔離、全部都做檢測,但還是不知道這東西(病毒)哪裡來的,對他們來說,這一次是很大的挫敗。」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說,中共無法甩鍋到境外,索性在後續報導中,不再提溯源結果,以及到底誰是零號病人

新唐人記者林岑心、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