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下令暫停石油開發 新墨西哥州後悔當初投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5日訊】美國新墨西哥州在去年12月將選舉人票投給了拜登,然而這位新總統一上任就給了該州一件大「禮物」——宣布暫時凍結聯邦領土上的石油天然氣租賃,期限為60天,且計劃永久凍結。

新墨西哥州是美國十大能源生產州之一,擁有美國7%的石油儲量,是第三大產油州,近年來享受著快速的經濟增長。拜登在競選期間呼籲從石油行業轉型,但該州還是把票投給了拜登。

拜登的新暫停令在新墨西哥州引起廣泛關注,因為該州的教育和其它公共項目的支出都依賴該行業的成功。據美聯社上週六(23日)報導,與美國石油最豐富的地區之一——二疊紀盆地(Permian Basin)、又名西德克薩斯盆地(West Texas Basin)接壤的新墨西哥州當地的官員表示,任何將暫停令永久化的舉動都將給該州經濟帶來災難性的影響。

新墨西哥州卡爾斯巴德市(Carlsbad)市長詹韋(Dale Janway)對拜登的言行不一致感到困惑,他對美聯社表示:「在就職典禮上,拜登總統談到要讓我們的國家團結起來。消除公共土地上的鑽井將使成千上萬的新墨西哥人失去工作,並摧毀我們州經濟的剩餘部份。」

「這如何使我們團結起來?環保的努力應該經過合理的、充份的研究,而不是直接下命令,這只會對一個本已經很貧困的州造成傷害。」詹韋補充說。

新墨西哥州一半的石油開採是在聯邦土地上進行,每年的許可稅達數億美元。新墨西哥州石油和天然氣協會總裁兼首席執行官弗林(Ryan Flynn)指出,這是在很大程度上將政治置於科學之上;如果目標是通過減少排放來解決氣候變化,那麼這一行動只會挫敗這一目標。

來自其它西部各州的國會議員們也提出了擔憂,稱暫停令將產生連鎖反應,傷害已經因大流行病而掙扎的小企業。

在猶他州,一個美國原住民印第安人部落對拜登政府的暫停令感到特別惱怒,本週,該部落在一封公開信中寫道:「你的命令是對我們的經濟、主權和我們的自決權的直接攻擊。印第安人的土地不是聯邦公共土地。任何關於我們土地和利益的行動只能在有效的部落協商後才能採取。」

上週六,美國石油協會(API)高級副總裁麥基亞羅拉(Frank Macchiarola)在接受天狼星XM衛星廣播公司(SiriusXM)《布萊巴特週六新聞》(Breitbart News Saturday)節目採訪時表示,如果拜登對聯邦水域和土地上的石油和天然氣開發實施永久禁令,美國將損失100萬個工作崗位。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