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養老機構詐騙頻傳 益陽有人輕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5日訊】中國人口老齡化問題嚴重,對養老機構需求大增,但是全國各地傳出,很多養老機構詐騙老人的養老錢後跑路。最近,湖南益陽市有一名老人被養老機構騙走10餘萬的畢生積蓄後,跳江身亡。

大陸媒體報導,一名62歲男性1月19日下午,跳入益陽資江後身亡。死者生前被養老機構騙走十多萬元積蓄。據不完全統計,益陽養老機構因預訂養老服務「爆雷」後,先後已有多名長者絕望而死。

湖南益陽市民朱女士表示,全國各地很多養老機構以預訂養老床位為由,收取高額費用,承諾老人交付定金後可以返利並享受養老住房VIP待遇。但這些養老機構詐騙完老人的血汗錢後就跑路了。

湖南益陽市民朱女士:「全國各地都有這個現象,很普遍,開那個養老公寓,掏錢進去是買那個床位,那個利息比銀行利息高一點,等你那甜頭進去,後面爆雷了,這麼多人傷到,上街(維權)不是一個兩個對不對啦。」

一位年過八旬的老人在網上求助,請求嚴懲益陽市的一些詐騙團伙,為益陽市成千上萬的老人們追回幾個億的養老錢。文中提到:第一益陽市怡心苑、德泰天倫、志榮、宇豐、衡福海、納諾、旺壽、黑枸桔等詐騙團伙是益陽市政府有關部門引進來的,有益陽市有關部門的紅頭文件和公章為證。一些領導為其詐騙活動站台、視察、鼓勵、講話。

湖南益陽市民袁先生:「這種項目的話,肯定都會有有關的單位背書或者支持,才能夠開辦嘛。現在老齡化很嚴重,養老他有需求,但是呢有一些不法商人,懷有這種不良的目地,導致了這一次這個悲劇的發生。」

據了解,光益陽市納諾老年公寓受騙的老人就超過4000人,衡福海養老中心受騙老人有2000多人。另外,去年北京、長沙、南昌等地也發生養老機構「跑路」事件。

新唐人記者熊斌、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