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派要員王儒林缺席多場會議 引發揣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5日訊】近期,江派「吉林幫」要員、山西前書記王儒林連續缺席多場官方活動,引起猜測。早前消息稱,王儒林已向中紀委投案。

香港《星島日報》報導,曾任中共山西省委書記的現任全國政協文化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王儒林,近日缺席多場官方活動,包括1月19日全國政協文化文史和學習委員會第四次全體會議,以及24日閉幕的山西省政協會議,引發揣測。

現年68歲的王儒林,長期在家鄉吉林工作,曾任吉林省長、省委書記。

2014年8月,因為山西官場塌方性腐敗,王儒林主政山西,但到任不足2年,未到退休年齡突然「退居二線」。於2016年6月30日被免職,7月2日被調任中共人大閒職。

2018年,他擔任全國政協文化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全國政協常委。

2019年7月,推特有人爆料稱,「吉林熱鬧了,王儒林進去了,副省長矯正中被約談也沒回來,今天整天長春都是說這事,明天楊曉渡來長春,檢察長楊克勤交待五十多人,公安廳劉培柱交待兩個以上付省級,中紀委來很多人。」

當時有報導說,王儒林已向中紀委國家監察委投案自首。其兩名留在吉林長春的弟弟在一週前,和原吉林省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楊克勤的夫人一同被帶到北京。

但上述投案自首的消息,至今未得到中共官方證實。不過王儒林如今缺席多場會議,外界猜測可能結局不妙。

王儒林是江派常委張德江「吉林幫」的要員,他於2009年底到2014年8月分別任吉林省代省長、省長、省委書記,而張德江是「吉林幫」幫主。

王儒林的升遷與江派常委張德江、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等一樣,也是因積極追隨江澤民迫害法輪功而得以升遷。

江澤民1999年一手發動迫害法輪功後,時任吉林省委常委、延邊州委書記王儒林積極追隨;2001年1月王儒林被提拔吉林政法委書記,成為江澤民集團在吉林省直接迫害法輪功的馬前卒。

王儒林隨後在吉林省主持反法輪功會議並布置全省範圍的迫害,使得吉林省成為大陸迫害法輪功最嚴重的省份之一。

2003年12月31日,海外「追查國際」對時任吉林省省政法委書記王儒林,發出追查通告稱:王儒林等指揮吉林省對法輪功的迫害,導致吉林省成為全國鎮壓法輪功最嚴重的省份之一。

經國際人權組織證實,2003年12月27日,吉林省被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居全國第二。

王儒林也是2002年「長春305事件」的責任人之一,當時王儒林是吉林省委常委、副省長。

當時長春市有線電視網八個頻道播出了《法輪大法洪傳世界》、《是自焚還是騙局》等法輪功真相電視片,有30萬用戶、逾百萬觀眾收看了節目。引起巨大的震動。

江澤民極度恐慌下達「殺無赦」密令,吉林大開殺戒、瘋狂抓捕5000多人,至少6人被打死,另有15人被非法判4至20年徒刑。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