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級顧問:川普已確定目標 不會組建第三政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5日訊】川普特朗普)的頂級顧問傑森•米勒(Jason Miller)日前表示,川普已確定目標,不會組建第三政黨,他將致力於在2022年的國會中期選舉中,幫助共和黨

美東時間1月24日,米勒向福克斯新聞表示,川普「已經明確了他的目標,是在2022年為共和黨贏得眾議院和參議院提供支持」。

米勒說,「在這些努力之外」川普暫時沒有其他計劃。

早前,有傳聞說川普有意組建第三黨,引起輿論關注。《華爾街日報》1月19日引述知情人士的話稱,川普近期有跟屬下商討組建新政黨。據稱,川普想稱新黨為「愛國黨」。

報導說,目前尚不清楚川普對成立一個新政黨有多認真,這需要大量的時間和資源投入。

米勒證實川普不會組建第三黨,不過他也表示,未來事態是否變得更加嚴重,這完全取決於共和黨參議員了。

《華爾街日報》曾表示,川普若建立新政黨,可能會遭到共和黨黨內官員的強烈反對,可以預見,他們對川普分流共和黨候選人的支持會非常不滿。

據民意調查顯示,川普在共和黨選民中保持了強大的支持率。川普擁有大量的支持者,其中一些支持者在川普上任前並未深度參與共和黨黨內的政治。

美國眾議院共和黨(GOP)領袖凱文•麥卡錫(Kevin McCarty)21日現身《福克斯新聞頻道》時說,川普總統在任內取得了很多巨大的成功,他把許多人帶進了共和黨。他應該繼續以這種方式參與。

麥卡錫還表示,川普卸任後仍有能力領導共和黨。

23日,亞利桑那州共和黨黨內舉行選舉活動,再次推選川普的重要支持者凱利.沃德(Kelli Ward)主席連任。選舉現場播放了川普支持沃德的音頻,這是川普卸任後,首次以公開力挺黨內政治人物。

川普22日在佛羅里達州首次對媒體發表講話,他說,很快「我們會做些事情」。但他沒有透露更多細節。

米勒21日接受「Just the News AM」節目採訪時說,預計川普將「成為全美選票和投票誠信方面的領導者」。

米勒還表示,川普不會立即開始行動,他需要一段過渡期。「這事很重要,我們必須這麼做。」

時事評論人士林曉旭認為,川普首先應建立一個可以獨立發聲的平臺,讓他的訊息可以及時傳遞出去。本次美國大選,主流媒體與社交媒體對川普的封殺禁言,致使他與支持者不能有效溝通。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