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友群:由20年前「天安門自焚偽案」想到的

20年前的今天,2001年1月23日,一場大雪過後,北京天安門廣場,發生了一起震驚世界的「自焚案」。中共報導稱,5名「法輪功學員」在天安門廣場「自焚」。真實情況是:這是中共故意存心製造的栽贓陷害法輪功的「世紀大騙局」。

關於「天安門自焚偽案」的真相,過去20年裡,法輪功學員進行了全面、深入、細緻的揭露。比如,2002年1月,新唐人電視台製作的紀錄片《偽火》,對中央電視台播出的「天安門自焚」畫面,進行了認真、細緻的分析,將疑點一一列出。又比如,2019年,希望之聲等聯合製作的《欺世偽火》,將天安門自焚偽案的前因後果,再次進行了回顧、剖析、總結。這裡,對相關細節不再贅述。

中共為什麼要製造這一「世紀大騙局」?

直接原因是,1999年7月20日,中共獨裁者江澤民,發動對法輪功的迫害時,自信滿滿,以為在很短時間內,就可徹底剷除法輪功。但是,完全出乎江澤民意料之外的是,到2001年1月,1年半過去了,法輪功不僅沒有被剷除,相反,從中國大陸,到香港、台灣、澳門,到世界各國,法輪功學員反迫害前赴後繼,大有「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之勢。

江澤民一夥政治流氓騎虎難下,於是,想出了一個毒招:選擇一個特別的時間——2001年1月23日大年三十,一個特別的地點——北京天安門廣場,一個特別的導演、拍攝團隊——中央電視台知名製片人陳虻等,製造了一起特別驚心動魄的事件——五個人點火「自焚」。然後,由中央電視台精心剪輯、加工,配上極具煽動性的解說詞,嫁禍法輪功,在中央電視台,全國各地的電視台,以及全國所有看守所、勞教所、洗腦班、監獄,反覆播放,以期煽動對法輪功的仇恨,達到儘快剷除法輪功的目的。

深層原因是,如大紀元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所言,「中共的起家歷史,是一個逐步完成其集中外邪惡之大全的過程」,其九大基因是:「邪、騙、煽、鬥、搶、痞、間、滅、控」。從1921年中共成立到2021年的今天,近百年來,上述「九大基因」交互作用,最突出的表現之一是,通過栽贓陷害,煽動仇恨,打擊「假想敵」,製造了無數人間慘劇。

1949年10月1日中共奪取政權後,政治運動連綿不斷,打了許多「反黨集團」,批判了許多「反黨頭目」,如1955年的「高崗、饒漱石反黨聯盟」,1959年的「彭德懷反黨集團」,1962年的「習仲勛反黨集團」,1966年批判「黨內最大的走資本主義道路的當權派」劉少奇,1971年的林彪反黨集團等。

每當中共要打倒誰時,就會給被打倒對象扣上一大堆駭人聽聞的罪名,煽動民眾的仇恨心理,然後,「深揭猛批」、「火燒油煎」、「全民共誅之,全民共討之」,「打翻在地,再踏上一萬隻腳,讓他永世不得翻身」!

比如,劉少奇曾是毛澤東「欽點」的接班人。文革爆發前,劉少奇任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共中央副主席、中共國家主席,是僅次於毛澤東的中共第二號人物。僅由於毛、劉存在一些政見分歧,毛擔心劉「篡黨奪權」,必欲除之而後快。1966年5月16日,文革爆發。1966年8月5日,毛澤東的《炮打司令部——我的一張大字報》發表,將矛頭直指劉少奇。從此,劉少奇大禍臨頭,直至被整死。

1968年10月31日,中共八屆十二中全會批准了由周恩來任組長的「劉少奇專案組」提出的審查報告,認為「黨內頭號走資本主義道路當權派劉少奇,是一個埋藏在黨內的叛徒、內奸、工賊,是罪惡累累的帝國主義、現代修正主義和國民黨反動派的走狗」。全會決定「將劉少奇永遠開除出黨,撤銷其黨內外的一切職務,並繼續清算劉少奇及其同夥叛黨叛國的罪行」。

十年文革結束後,1979年4月18日,中共中央成立劉少奇案件複查組。當時,劉少奇案有420多卷檔案,再加上劉的夫人王光美等的一些案卷,總共570卷檔案。複查組在4月至5月中旬集中看材料,5月至6月搞調查,7月至8月做補充調查,寫複查報告。查了約半年,本以為那麼大的「帽子」、那麼多的「帽子」,證據應該很硬,不好推翻,結果發現:所謂的「證據」,全都是子虛烏有,都是偽證、逼供的產物。

曾參與對劉少奇的老部下孟用潛審訊的肖孟,後來回憶說:「每次審訊,專案組幾乎全體出動,七嘴八舌,拍桌子瞪眼睛,威脅恐嚇,如『交代不清,休想出去』、『頑抗到底,死路一條』,還有指供、誘供情況。」就這樣,經過連續7天的日夜突擊審訊,孟用潛作了違心的交代。但事後多次口頭和書面申訴,推翻假供,前後達20次,一再說明這些交代材料「都是編造的,並沒有事實依據」。但這些申訴都被扣押和銷毀了。有幾次還強迫孟用潛本人當場撕掉,並一再警告他不許翻案,否則以「現行反革命」論處。因一再翻供,孟用潛一直被關押到1972年。

當時,北京大學副校長、中共著名歷史學家翦伯贊,因實在交代不出劉少奇當「叛徒」的情節,最後與妻子一起雙雙自殺。

像孟用潛、翦伯贊這樣,被株連進劉少奇案的人還有很多。根據最高法院1980年9月前的統計,,劉少奇冤案被錯判的案件有22,053件,因此而錯受刑事處分的達28,000餘人,其他受批鬥、審查、隔離、關牛棚的人,更是難以計數。

前中共總書記胡耀邦曾經說,中共批判劉少奇批了十多年,發表了數百萬、上千萬篇文章,全部都是謊言。

十年文革結束後,文革中被打倒的人重新掌權,開始平反冤假錯案,結果發現,幾乎所有「反黨集團」、「反黨頭目」,都是冤假錯案。至今,「高崗、饒漱石反黨聯盟」雖沒正式平反,已發掘出的史料證明:根本不存在高、饒反黨聯盟。高崗事實上已經平反。2017年10月25日,高崗誕辰110週年時,北京舉行了「紀念開國元勛高崗誕辰110週年座談會」。「林彪反黨集團」根本不成立。林彪是寫進中共黨章的接班人,他為什麼要反黨?

但是,文革結束後,中共沒有也不可能汲取歷史的教訓;相反,攜帶上述「九大基因」的中共,一直在重複栽贓陷害、嫁禍於人、煽動仇恨、打擊「假想敵」的醜劇、鬧劇、惡作劇。

中共對法輪功持續22年的迫害,是十年文革結束後,持續時間最長、涉及人數最多、波及範圍最廣、迫害手段最邪、在國內外後果最嚴重的一次政治運動。

2008年7月11日至2013年7月10日,我因堅持在法輪功問題上講真話,蒙冤坐牢5年。這5年,我親歷的刑事訴訟全過程充分證明:這是一個鑑定人騙預審警官,預審警官騙檢察官,檢察官騙初審法官,初審法官騙終審法官,終審法官騙監獄警官,然後這些人合起夥來,上騙時任中共黨魁胡錦濤,下騙全中國人民和全世界人民的大騙局。參見我2019年10月5日在大紀元發表的《中共政法大騙局到了該收場的時候了》。

如今,參與製造「天安門自焚偽案」的原央視副台長、中共610辦公室主任李東生,已被判刑15年;央視「天安門自焚偽案」製片人陳虻,因胃癌病亡,年僅47歲;央視「天安門自焚偽案」假新聞主播羅京,死於淋巴癌,年僅48歲;央視另一堅持散布「天安門自焚」謊言的主持人方靜,因胃癌轉肝癌病亡,年僅44歲。

參與迫害法輪功的人已大面積遭惡報。2019年2月9日,明慧網報導,迫害法輪功遭惡報者達2萬多人。去年,中共政法系統抓捕了5隻「老虎」,73名廳(局)級官員,廳(局)級以下官員可能有幾百人。其中,絕大多數曾參與迫害法輪功。

在中共製造「天安門自焚偽案」20年後的今天,反思這一歷史事件,絲毫沒有指望中共會平反法輪功,而是希望人們從歷史的沉思中,透過紛繁複雜的假像,認清中共的邪惡本質,與製造了無數冤假錯案、欠下了累累血債的中共決裂,走向精神的覺醒,良知的回歸,生命的重生,在大瘟疫仍在全球肆虐的情況下,能有一個光明、美好的未來。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