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拉斯利警拜登:不要利用疫情推大政府接管經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5日訊】上週五(1月22日),美國參議院財政委員會首席共和黨議員查克·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向新任總統拜登發出警告,提醒他不要在其新提出的中共病毒紓困法案中利用疫情推進其自由派議程、妄圖以大政府接管美國經濟

格拉斯利上週五在參議院財政委員會官網上發表特稿,題為《不要利用大流行病來制定自由派細目清單》。

這位來自艾奧瓦州(也譯愛荷華州)的資深參議員指出,在他作為該委員會主席最後一次主持聽證會時,拜登提名的財政部長人選珍妮特·耶倫(Janet Yellen)告訴議員們,必須採取大的行動來恢復被中共病毒所摧毀的經濟。

格拉斯利指出,在拜登就職典禮前一天舉行的這場確認聽證會上,耶倫努力為拜登的1.9萬億美元的所謂救濟法案進行辯解,並透露了拜登政府未來4年的計劃:以大政府接管美國經濟,包括取消川普(特朗普)的減稅措施、對小企業施加強制性命令、重建國家的醫療保健系統和能源基礎設施等。

格拉斯利在文中警告拜登政府:不要本末倒置。

他指出,利用中共肺炎來掩飾自由派政策議程,這在雙方席位差距不大的眾議院和參議院不會有太大進展。他直言其中一些條款是激進主義者的政治夢想,並舉例說明了一些具體措施的不可行性。

拜登的政治議程在競選期間就飽受美國選民質疑,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之所以比以往任何一屆大選都更受關注,是因為在美國人看來,這將是決定未來美國發展方向的選舉,他們嚴重質疑拜登政府將把美國引向社會主義之路。

負責共和黨參議員競選連任工作的佛羅里達州參議員里克·斯科特(Rick Scott)表示,拜登的提案將「把1.9萬億美元的納稅人資金中的太多錢花在與冠狀病毒無關的自由派優先事項上。」

參議院共和黨黨鞭、南達科他州參議員約翰•圖恩(John Thune)上週五也對記者們表示,共和黨人根本不會投票支持「在這個價格範圍內」的方案。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