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玩窒息遊戲致死 意大利下TikTok禁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5日訊】意大利一名10歲女童因參加海外版抖音TikTok的「窒息遊戲」而死亡,意大利政府因此下達禁令。另外,美國眾議員要求拜登正視來自海外版抖音TikTok的威脅。

意大利22日宣布,暫時禁止「年齡無法保證」的用戶訪問TikTok。這是一名10歲女童在抖音參與 「窒息遊戲」死亡後,當局採取的緊急措施。

女童用手機在TikTok上拍攝自己窒息的過程而不幸遇難。

意大利數據保護局指出,儘管這名女孩的年齡低於TikTok規定的最低13歲限制,但TikTok公司並沒有拒絕她註冊。

另外,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共和黨首席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23日發推文,要求拜登說到做到,正視來自如TikTok等「中共相關社交媒體」的威脅,因為這些平台讓個人資訊和國家安全陷入危險。

去年9月,拜登曾說過對TikTok的數據可能被中國政府獲得相當憂慮。他承諾,如果當選總統,將下令網絡專家研究此問題,並找到最好的解決方法。

去年8月,川普政府就因國家安全問題,對TikTok下達限制,TikTok提起訴訟回應。訴訟還在進行中,日前,美國政府與TikTok同意在2月18日之前就此向法院提交文件。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