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令標準不透明 紐森竟重啟未達標地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3日訊】近日,加州州長紐森取消了沙加緬度地區的居家令,但該地區的13個縣並未符合重啟標準。對此,當局表示,由於該標準過於複雜,若公開將誤導民眾。來看報導。

上週二(1/12),加州州長紐森下令,立即取消沙加緬度地區(The Greater Sacramento)13個縣的居家防疫令,但該地區並沒有達到當局設定的防疫標準。

根據去年12月紐森規定的重啟標準,將加州劃分為五個區域。當一個地區的ICU容量未達到15%時,就必須實施居家防疫令。然而上週沙加緬度地區的居家令被取消時,該地區的ICU容量僅為9.4%。

居家令被取消的地區,其戶外用餐、髮廊和美甲沙龍都已經重新開放,零售商店的客容量也迅速回升。

對此,加州官員解釋,是否下達防疫令,必須根據一套極為複雜的衡量標準來決定。但當局目前不能公開這一標準,是擔心因此誤導民眾。

事實上,自去年3月紐森對加州施行居家令以來,其重啟標準曾多次修改。朝令夕改的政策已令無數商家苦不堪言,甚至裁員倒閉。

加州餐廳協會主席康迪(Jot Condie)稱,目前整個餐飲行業都面臨著巨大挑戰,突然的商業重啟更令餐廳業主與員工措手不及。

截止1月22日,加州的中共病毒確診數為3,062,068人,單日確診23,024例。死亡人數達到35,768例。

新唐人記者李佳音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