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醫院突發爆炸 多人受傷 一護士被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3日訊】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一醫院22日突然發生大爆炸,造成多人受傷。並有一名護士被砍傷。涉案嫌疑人已被警方控制,但動機不明。

中共官媒報導稱,1月22日上午10時55分左右,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一醫院慶春院區6號樓B區5樓的血液淨化中心,發生一起疑似爆炸物爆燃事件,造成3名醫院工作人員和1名病人受傷。嫌疑人已被警方控制。

官方當晚通告,4人正在接受治療,均無生命危險。

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一醫院一位醫生表示,發生爆炸的6號樓B區,高層為病房,低層為手術室、血透室。炸彈為自製的汽油炸彈。

多名患者也表示,有人放了自製簡易炸彈,嫌疑人疑似血透病人。

(網絡截圖)

一名病人說,當時醫院5樓的血透室內有70多個人,突然聽到一聲巨響之後,室內就冒起了白煙,當時現場一片混亂。

另一名病人表示,他原本要進行4個小時的治療,結果做了2個小時後,突然被要求撤離,「有人拿著什麼東西,然後血透室的人都被緊急疏散了」。

一位途經6號樓1層的醫生告訴「醫學界」記者,事發時有一位護士被砍傷。下午6點,搶救室工作人員說,受傷護士已被送至監護室。

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一醫院微信公眾號發通報稱,本次突發事件與醫療活動無關。據初步了解,犯罪嫌疑人有犯罪前科,曾獲過刑。而對於傷患情況及嫌疑人動機,院方稱不便透露。

杭州公安局上城區分局也發通報稱,受傷的醫院工作人員和病人目前正在治療中,無生命危險。嫌疑人已被警方控制。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網絡截圖)

對此,網民紛紛質疑,「這到底是受了多大委屈,才惡毒到又是自製炸彈​,又是砍人啊?」「為什麼醫患關係越來越嚴重?」「背後有黑幕需深挖。」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