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華府數千國民警衛隊受虐 兩黨憤怒多州撤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3日訊】駐守華府的數千名國民警衛隊士兵,在拜登就職典禮結束後,被要求前往車庫休息。事件引發兩黨官員的憤怒。目前多州的州長已下令撤回警衛隊。

國民警衛隊發言人馬修·墨菲(Matthew Murphy)表示,在1月21日下午約3點,美國國會大廈警察宣布,使用國會大廈走廊和開放空間休息的士兵需要被轉移,因為國會已經復會。

隨後,士兵被臨時搬到了瑟古德·馬歇爾司法中心的停車場內休息。由於居住條件惡劣,被轉移至停車庫的士兵們表達了強烈不滿。

美媒Politico發出的照片顯示,那些12小時輪班的衛兵擠在了車庫地上,席地而睡,或是依在牆邊休息,或將頭靠在水泥柱上休息。

有國民警衛隊士兵抱怨說,車庫內沒有無線網絡設施,僅有一個電源插座和一個帶兩個位置的浴室供5,000名士兵使用。到傍晚時分,華盛頓DC的溫度低至4攝氏度。

該名匿名士兵說,「坦白說,我們感到了難以置信的背叛。」他表示,前一天國會議員還前來與不同部隊的成員握手拍照,以表支持和感謝,但「一切順利完成之後,我們就被視作毫無用處,被放逐到一個停車場的角落」。

多州州長命令把警衛隊帶回本地

在相關消息傳出後,德克薩斯州長雷格‧阿博特(Greg Abbott)22日發推文說,他已經指示德州國民警衛隊的司令官諾里斯(Tracy Norris)把DC的德州衛兵帶回德州。

阿博特早此時候還批評,在拜登就職典禮期間,美國國防部、聯邦調查局(FBI)及特勤局(USSS),審查駐守在華盛頓DC的國民警衛隊成員背景,阿博特說這項舉措具有攻擊性。

佛州州長羅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22日也已經下令,讓駐紮在美國國會大廈的佛州國民警衛隊士兵返回家園。

德桑蒂斯22日在福克斯新聞上,譴責了士兵受到的不公平待遇,「這些人是士兵,而不是佩洛西的僕人。這是個半吊子的任務,現在最合適的做法是把他們帶回家。」

而後,新罕布什爾州州長克里斯·蘇努努(Chris Sununu)也撤回了該州派遣的國民警衛隊,並提到,這些士兵受到「不合格」的情況對待。

蘇努努發推說:「我已下令從華盛頓特區立即遣返所有新罕布什爾國民警衛隊」,「他們在為國家首都的服務做得很出色,應該受到盛讚,而不是受到不合標準的情況的影響。」

兩黨議員譴責此舉「令人髮指」

相關事件曝光後,兩黨的議員也紛紛譴責將士兵轉移到停車庫內的做法。共和黨參議員邁克李(Mike Lee)表示,對安排感到失望,會繼續調查和希望解決這個情況。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譴責,此舉是「令人髮指的」。「我將徹查這一問題。」

民主黨籍參議員西內瑪(Kyrsten Sinema)也形容此舉「令人髮指、可恥和難以置信,是不尊重負責保障國會大樓安全的男女。」西內瑪是幾名讓警衛隊員使用自己辦公室的議員之一。

前白宮新聞發言人凱莉‧麥克納尼(Kayleigh McEnany)22日發推文說,這些士兵是英雄,應該得到比這更好的待遇!她又透露,一位民主黨國會議員曾說,大部分國民警衛隊員很可能投票支持川普,因此他們是安全威脅。

共和黨參議員詹姆斯‧因霍夫告訴福克斯新聞,「我們將能夠確定做出指令的人士是誰。」

伊利諾伊州參議員達克沃思(Tammy Duckworth)說,她已打了幾通電話,並被告知:「國會警察已向衛兵道歉,今晚他們將被允許返回國會。」

22日下午,國民警衛隊方面宣布,被安置到停車場的士兵已被允許返回國會大廈區域。並稱,華府為保護就職典禮設置的緊急狀態將持續至1月24日。

1月22日早上,右翼媒體OANN稱,前總統川普允許駐紮在華府的國民警衛隊員,住進他在當地的川普酒店內。

拜登1月20日就職典禮,華府採取了密不透風的保安措施。就職典禮的場地四週安置了水泥路障、鐵絲網,並出動了2.5萬名國民警衛隊戒備。

拜登就職典禮前一天,五角大樓宣布,12名的國民警衛隊隊員,因背景審查不合格而被開除。原因是他們發表了內容令人不安的短信或接到相關舉報等。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駐DC國民警衛隊睡停車場 三州長撤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