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上任 國務院撤下中共挑戰、5G安全等議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2日訊】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國務院網站的23個政策議題欄目,被撤下六個核心議題,包括中共挑戰5G安全以及非法移民等。

美國第46任總統拜登上任第一天,美國國務院網站就被發現,在政策議題欄目,從原本川普執政時期的23項核心議題,縮減為17項,撤下了六項核心議題。

對照川普政府時期的國務院網站,可以發現被撤下的六項議題,分別是:5G安全,中共帶來的挑戰,非法移民,危險的政權:伊朗,尼加拉瓜重返民主以及委內瑞拉的民主危機。

美國媒體《國家脈動》網站指出,從川普國務院的備份網站上可以看到,「5G安全」的欄目裡,提醒各國不要使用與中共相關的電信公司,例如中興通訊和華為。

另外,從「中共帶來的挑戰」欄目裡,可以看到,前國務院概述了,中共如何對全球和平和安全構成威脅,共列出六個方面,包括「掠奪性經濟手段」、「印太地區的軍事侵略」、「破壞全球規範和價值觀」、「輸出大外宣統戰」、「漠視人權」以及「濫用環境資源」。

目前,尚不清楚為何拜登政府撤下這六個政策議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芮甄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