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 台積電市值縮水6千億 可能是英特爾新CEO這句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2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台積電市值縮水6千億 可能是英特爾新CEO這句話

即將上任英特爾(Intel)執行長的季辛格(Pat Gelsinger)週四(21日)表示,公司在2023年大多數產品,仍將以自行生產為主,但他也提到雙軌制生產的未來,透露將更加仰賴委外代工。日前有消息傳出,英特爾找上台積電代工部分產品,引發市場關注。台積電ADR(TSM)週四收134.16美元,漲幅2.62%,但盤後下跌。台積電22日股價以649元開出,下跌24元,市值一口氣縮水6,223.29億元,回到16兆8,288.29億元。

中國3大電信在拜登就職日 提下市覆議

美國總統拜登才剛上任,中國移動、中國電信、中國聯通等中國三大電信商週四齊發公告,稱已在二十日向紐約交易所提出書面資料,要求覆議先前將其美國存託股票(ADS)下市的決定。前總統川普去年十一月簽署行政命令,以國家安全為由,禁止美國企業和個人投資與中共軍方有關的公司,紐交所隨即於去年十二月底宣布,啟動三家公司ADS下市的程序。

螞蟻集團恐遭反壟斷調查+分拆支付寶 估值暴跌

螞蟻集團去年的IPO,遭中共監管機構喊停,彭博分析師指出,鑒於螞蟻集團可能面臨中共的反壟斷調查,進而導致該公司的「支付寶」被分拆,讓螞蟻集團的估值恐低於7000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3.1兆元,先前估計的估值是低於1兆元人民幣。

拒絕強制付費給媒體 Google稱立法就停止澳洲搜尋服務

澳洲擬立法強制臉書(Facebook)和谷歌(Google)等數位平台,必須就新聞內容付費給媒體,但谷歌22日表示,如果該法令真的通過,那麼公司將停止澳洲的Google搜尋服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