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默成參院多數黨領袖 海恩斯確認任情報總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2日訊】週三,民主黨人查克·舒默,正式成為參議院的多數黨領袖。同一天,參院投票確認 拜登提名的海恩斯,擔任「國家情報總監」,成為美國史上首位領導美國情報界的女性。

週三,三位新當選參議員:喬治亞州的奧索夫和沃諾克,以及接替 賀錦麗席位的加州參議員帕迪拉宣誓就職。

目前,兩黨在參議院各佔50席。

根據美國憲法,副總統兼任參議院議長,這意味著副總統賀錦麗在爭議問題上,將擁有決定性一票,從而使民主黨獲得參院控制權。

民主黨參議員查克·舒默成爲新一屆參院多數黨領袖

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查克·舒默:「隨着這三位參議員宣誓(就職),參議院將由民主黨掌控。」

舒默此前表示,他當選後第一件事是通過2千美元的援助支票,並部署發放疫苗。

舒默和參院少數黨領袖 麥康奈爾都表示願意合作。

週三,參議院以84票贊成,10票反對,通過拜登提名的 海恩斯擔任國家情報總監

海恩斯此前在參議院聽證中承認,北京對美國構成威脅,並支持採取積極立場應對。

新國家情報總監 海恩斯:「我認爲我們的對華方式得以發展,基本上滿足我們今天看到的強勢而侵略性的中國。中國(中共)在很多問題上,對我們的安全、繁榮以及價值觀帶來挑戰,我確實支持採取積極立場,在某種程度上,應對我們面臨的挑戰。」

海恩斯曾在奧巴馬政府擔任中央安全局副局長和中央情報局副局長,是美國歷史上第一位領導情報界的女性,也是第一個被確認的拜登內閣成員。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 、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