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議院少數黨領袖:大赦非法移民不可能通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1日訊】美國新總統拜登在任職第一天便推動對非法移民大赦,眾議院少數黨領袖凱文·麥卡錫(Kevin McCarthy)週三(20日)上午對此進行了抨擊,並表示眾議院共和黨人不可能支持該議程。

麥卡錫在接受布萊巴特新聞(Breitbart News)專訪時表示,拜登應該放棄推動對美國非法移民大赦,而將政府工作的重點放在讓美國人重返工作崗位上,目前,數百萬美國人仍在中共病毒大流行中掙扎度日。

在向布萊巴特新聞發表的聲明中,麥卡錫點名批評拜登的大赦計劃,稱該計劃將破壞美國的法治,鼓勵更多的非法移民,同時破壞在疫情中受挫的美國人的就業前景。

麥卡錫在聲明中說,中共病毒和政府實施的封鎖已經讓數百萬美國人失業,讓小企業關閉。國家的當務之急是幫助美國人重返工作崗位。但相反的是,新政府的第一個立法優先事項不是降低美國的失業率或重新開放經濟,而是一項激進的移民法案,給予數千萬非法移民公民身份。

麥卡錫強調,拜登政府必須首先專注於幫助美國自己的公民。在他發表該聲明之前,2013年參議院起草移民改革法案的「八人幫」成員之一、現任佛羅里達州共和黨參議員馬可·盧比奧(Marco Rubio)也發表了類似聲明。

「在處理移民問題之前,我們需要處理中共病毒,確保每個美國人都有機會找到一份好工作,並面對來自中共的威脅。」盧比奧說。

盧比奧補充說,美國應該永遠歡迎那些想成為美國人的移民,「但我們需要法律來決定誰和多少人可以來這裏」,這些法律必須得到遵守和執行。盧比奧認為,有很多問題可以與拜登合作,但對非法入境的人進行全面大赦不包括在內。

儘管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在週三晚宣誓就職後,將參議院的多數席位交給了民主黨,但緊密的差距使民主黨難以在參議院通過他們的議程。

在大赦問題上,共和黨表現出了強烈的團結,一致反對該提案。在拜登就職日當天,麥卡錫發表聲明,代表眾議院共和黨人發出信號,即大赦在眾議院共和黨人中是不可能通過的,他們不會在這個問題上合作。拜登移民大赦法案成功的希望很渺茫。

(記者李昭希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