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辟穀」真實存在?古籍早有記載

空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1日訊】在修煉界有種非常奇特的現象,人可以在很長時間內不吃不喝,卻可以正常的生活。甚至一些不修煉的人也會出現類似的現象。聽起來非常的離奇,卻是真實存在的。古籍中早有記載。

據《神仙傳》記載:沈建是丹陽人,祖上都做長吏。到沈建卻不肯作官,專門研究道術,學習修煉服丹的方術和返老還童的秘訣。他還懂醫術,病人經他一治就好。有一次沈建要出遠門,就把一名男僕、三名婢女、一頭驢十隻羊寄居在某位朋友的家裡,讓男女僕人和驢、羊各吃了一枚藥丸。沈建對那家主人說:「我把他們寄留在你家,只住你的房子,不用你給他們吃的。」說罷就走了。那家主人心想在我家連人加牲口寄存了十五口,卻一個錢也不留,顯示出非常的無奈。沈建走後,主人給僕人們吃飯,但他們一聞飯的氣味就嘔吐,根本吃不下。拿草餵驢和羊,驢羊不但不吃,還對主人又頂又踢,主人十分奇怪驚訝。沈建三年後回來,又給奴僕和驢羊吃下一枚藥丸,他們又開始正常的飲食。但沈建卻從不飲食,仍健步如飛。他有時來有時去,這樣過了三百多年,後來竟不再見到他,不知去了何處。(出自《神仙傳》)

吃飯喝水是人正常生活的一種方式,一般是不能違背的。可是一些修煉人,一旦進入深山修煉就很難得到正常的飲食,辟穀也是一種修煉方式吧。其實在民間也出現了很多的辟穀現象,已經不是什麼秘密了。

(轉自正見網/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