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任命國務卿布林肯 評:料對中共更強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1日訊】美國總統拜登提名的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表明對中共會採取強硬態度,有評論認為,拜登內閣可能對中共的態度,比川普時期更強硬。

美國總統拜登任命的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曾在提名聽證會上表示,川普對中國(中共)採取強硬態度是正確的,並同意前國務卿蓬佩奧將中共迫害維吾爾人的行為稱作種族滅絕的聲明。

旅美時事評論家張林:「這個決定肯定是在布林肯的支持下,甚至可能是布林肯在推動作用下,蓬佩奧才會宣布這個決定,因為他宣布這個決定,布林肯上來以後隨時否決的話,這不是顯得愚蠢了嗎?沒有人會在卸任的時候發佈一些將會被推翻的決定。從之前的表態,他(布林肯)肯定了美國對華政策的正確性,也就是肯定了川普政府和蓬佩奧國務卿的對華政策。」

布林肯曾在奧巴馬時期,擔任拜登的國家安全顧問,張林認為,拜登陣營或許會對共產黨更強硬。

旅美時事評論家張林:「布林肯是一個典型的代表,他正視了中共的邪惡,一方面他在過去幾年曾經幻想,跟中共通過談判解決問題而失敗,另一方面最近幾年他也目睹了中共的邪惡,可能對共產黨更加強硬。我們也看到,民主黨還有很多清醒的人,他們對共產黨的滲透保持高度警惕。像這個布林肯先生,他此前擔任過副國務卿,應該對中共有著足夠的了解。我們要相信美國是一個三權治國,我們要相信美國的政治家是非常優秀的。民主黨當政,天不會塌下來,恰恰相反,過去一百多年來民主黨一直在當政。他們並沒有把美國搞垮,總的來說,我認為共和黨相當於嚴父,民主黨相當於慈母,雙方都是互補的。」

川普卸任後,留下的反共遺產,包括:關閉中共駐休斯頓領事館,制裁侵犯香港和新疆人權的中國官員,解除美台官員交往限制,簽署《香港自治法》和《香港人權與民主法》等,外界關注這些政策在拜登陣營中將如何走向。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