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提名人:「絕對會持續」對台承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1日訊】美國國務卿提名人布林肯(Antony Blinken)向國會議員保證,拜登政府「絕對會持續」美國對台灣安全的不分黨派的承諾,並稱如果中共對台動武,那將是一個「嚴重的錯誤」。他還表示要為美台交往「創造更多空間」。

週二(19日),美國國會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就布林肯的任命舉行聽證會。外委會主席里施(Jim Risch)明確表示,希望拜登政府能不分黨派的應對中共威脅。里施和共和黨參議員羅姆尼(Mitt Romney)、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克魯茲(Ted Cruz)等先後詢問了布林肯應對台灣問題的立場。

布林肯表示,美國對台灣有長期和不分黨派的承諾,如《台灣關係法》和美中聯合公報,確保台灣有能力自衛是一個「在拜登政府下絕對會持續的承諾」。

布林肯說,他希望台灣在國際上扮演更多角色,只要那些國際組織不要求會員具備國家資格,台灣都應該參加。對那些要求國家資格的國際組織,台灣也應該通過其它方式參與。

布林肯表示,對於美台關係,將卸任的國務卿蓬佩奧已經採取一些措施放寬規定,他希望完成2020年《台灣保證法》(Taiwan Assurance Act of 2020)的立法過程,為美台交往「創造更多空間」。

布林肯曾在奧巴馬政府擔任副國務卿和副國安顧問。

目前對抗中共已是美國朝野共識,但是拜登家族和拜登團隊的一些成員被質疑與中國存在關聯,外界擔憂拜登政府是否會放鬆對華政策。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