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政府將為非法移民開闢8年快速入籍通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0日訊】美國當選總統拜登(Joe Biden)本週將提出一項全面的移民法案,試圖為居留在美國的1,100萬非法移民提供一條8年快速入籍通道,以大幅逆轉川普(特朗普)實行的嚴厲移民政策。

當選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上週接受西班牙語電視台Univision採訪時表示,這項移民法案是他們上任後的「第一要務」,旨在「為人們創造一條獲得公民身分的途徑」、「擴大對夢想生和DACA獲得者的保護」,預計這些移民的入籍過程將縮短至8年

賀錦麗說,「這些是我們在移民法案上要做的一些事情。而且我們相信,這對(非法)移民來說是更聰明、更人性化的移民方式。」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拜登將在週三(1月20日)就職日當天公布這項法案並提交國會,使非法移民進入受保護狀態,並享有五年的綠卡。如果這些非法移民滿足納稅、背景調查等條件要求,他們就可以接著在3年內完成歸化成為美國公民,但只適用於2021年1月1日之前抵達美國的人。據估計,截至2015年,在美國的非法移民人口約為1,200萬,或更高。

美聯社報導指出,拜登即將提出的移民法案是近年來非法移民獲得公民身分的最快途徑之一。

據新移民法案,美國政府將向受到「臨時保護身分」(TPS)和「幼年來美暫緩遞解計劃」(DACA,又譯:夢想生)保護的非法移民立即發放綠卡。該法案還將包括邊境安全條款,並稱將增加或升級邊境技術,但目前還不清楚這其中的內容。拜登此前承諾,他不會在任內建邊境牆。

該法案還將包括通過解決邊境移民的根本原因來阻止移民流動的條款。拜登在競選期間曾誓言制定一項40億美元的四年期援助計劃,以幫助這些國家進行改革。

至於合法移民方面,該法案將為合法移民開闢更多途徑,包括重新實行往年未使用的簽證,給臨時簽證持有者的配偶和子女發放工作許可。

雖然該法案在民主黨控制的眾議院有很大機會獲得通過,但在參議院的機會尚不清楚,該法案需要60票才能在參議院通過,這意味著必須有10名共和黨人投贊成票。雖然共和黨人表示,他們願意與拜登就他關鍵的立法優先事項進行合作,但共和黨立法者歷來要求,任何對非法移民的大赦都必須伴隨著邊境的強力執法。

該法案是拜登就移民問題的解決策略之一。他還承諾將實施暫停驅逐出境、大幅增加美國每年接收的難民數量,並終止川普政府限制非法移民的計劃,包括《移民保護議定書》(Migrant Protection Protocols)。

與此同時,在拜登上任前夕,由數千名非法移民組成的大篷車正從洪都拉斯向美墨邊境移動,並要求拜登履行「承諾」。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