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雪交加 日本高速路車禍1死10傷 逾百輛車困車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9日訊】疑似因大雪影響視線,日本宮城大崎市19日的東北自動車道(類似高速公路),發生多起車禍。警方表示,遭波及車輛多達數十輛,受困車輛逾百輛;消防單位表示,至少已有10人受傷、1人昏迷。警方隨後證實昏迷者已死亡。

警方表示,車禍發生在上午11時50分左右,事故原因研判是當地吹起的大雪。從視頻中可看到,事故現場周圍是一片稻田,沒有什麼東西可以擋風,冬天下雪的時候,往往會變成暴雪。

靠近車禍現場的最前方,大貨車和客車堵在路上,可以看到一些客車夾在貨車和中間線之間。

仙台管區氣象台也表示,發生事故的大崎市古川路段,中午時被觀測到每秒27.8公尺的最大瞬間風速。

日本高速公路公司(簡稱 東日本高速)表示,事發當時現場附近因為大風雪視線不佳,出現所謂的「全白現象」(whiteout ,因為雪或雲等造成視線全白,以致無法識別方向、高度及地形)。

東日本高速最初曾宣布,事故發生時沒有限速,但事後更改說法表示,從上午10點25分開始,東日本高速在岩手縣一關立交和福島縣本宮立交的上、下線,包括現場周邊地區,都進行了時速50公里的限速,並在電子廣告牌上呼籲大家注意。

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事故造成單向2線道無法通行,約900公尺區間有超過130輛汽車受困;東北自動車道部分路段暫時無法通行。

日本放送協會(NHK)從空拍影像得知,現場路面到下午2時50分左右,已積上一層薄雪,受困車陣中的車輛大排長龍。

警方透露,車禍中的一名男子病情危急,昏迷不醒,已確認死亡。

目前,大崎古川的雪勢已經減弱,但截至下午2點,強風仍在吹拂,吹起地上堆積的積雪,如同暴風雪。許多車輛被卡在車禍現場中間,進退兩難,因此大崎市從下午2點40分左右開始向司機發放飲用水、食品、毛毯和簡易廁所。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