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藥包治人間百病?佛祖這樣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9日訊】解決人間百病及各種災難的良藥、良方只能是道德,神佛認可的道德標準,前提是相信神佛,禮敬神佛。

《佛家經典故事》裡記載了這麼一則故事:有個人死後,去見佛祖,他如泣如訴地對佛祖說:「佛祖啊,你怎麼這麼狠心啊,你讓我白天忙來忙去,一無所獲;晚上魂不守舍,戰戰兢兢,我沒有一日不痛苦!」

佛祖問道:「那是為什麼啊?」

那個人回答說:「白天為了掙錢餬口,我說了許多違心的話,做了許多違心的事,可那是為了生存啊,況且我什麼也沒攢下。每當夜晚來臨,我就會徹夜難眠,就像是在地獄中一般。佛祖啊,人生本來就不容易,你為什麼偏偏還要折磨我?」

佛祖說:「你啊,為了自己餬口去欺騙別人,而不是通過正當的渠道去生存。我是仁慈的,決不會把一個正當的人逼入絕境。你的心靈長滿了毒草,需要一種藥劑,才能祛除。」

那個人連忙問:「那是什麼藥啊?求你告訴我藥名,我立刻買來吃!」

佛祖說:「藥名道德。道德是萬驗靈藥,能防治百病。」

南朝劉宋的古籍《錄異傳》中記載了一則縣令染疫求助神靈痊癒的故事。

南北朝時,南朝劉宋的古籍《錄異傳》中記載了一則縣令染疫求助神靈痊癒的故事:嘉興縣令吳士季染上了瘧疾,經過武昌一座神廟時,他派人代他敬神祭拜,並虔誠的祈求神靈幫他祛除導致他得病的「瘧鬼」。離開廟二十多里地後,他便休息睡覺了。睡夢中塘上有個人乘馬追趕並呼喊他,追趕的非常急迫。終於追上了吳士季乘坐的船,他和一名官吏上了船,將一個小孩形象的生命捆綁帶走了。吳士季夢醒了,他的瘧疾就好了。

有人覺得這個故事讓人費解,其實是對傳統文化不瞭解,傳統文化是神傳文化,半神半人的文化。古人認為瘟疫、傳染病是由高層空間的瘟神所掌控,而在低層空間直接導致人得瘟疫的生命被稱為瘟鬼或疫鬼,其中讓人得瘧疾的叫瘧鬼。神靈帶走的一個小孩形象的生命就是瘧鬼,那邊空間的瘧鬼走了,人間這兒吳士季的病就好了。

通過這則傳統文化故事可以看出來,人得病也不是無緣無故的,也是一種生命的存在,求助神靈是最好的解決辦法,而相信神佛這不是人間道德的範疇嗎?

古籍《太平廣記》中記載了一個真實故事:宋代時,建康江寧縣衙後面,有個開酒店的王公,一生平直,敬信神佛,對修行者也是極盡幫助。平日以買賣公平聞名,人們都稱他為王老實。

癸卯2月15日黃昏,店小二正要關店門,忽見多位身穿紅衣將軍,帶著不少車馬僕從來到店裡歇腳。店小二急忙稟告王老實,王老實說:快快接進來……並老實恭敬地端上酒食奉請將軍與僕人。頃刻間,一群隨從拿了一大捆繩索及工具,走到將軍面前稟道:「請求布圍。」將軍點頭應允。這些眾人們就出去將木簽子釘在地下,又將繩索縛在上面,四圍系轉,凡巷里巷外坊曲人家,並窩凹之處,盡圍繩索。

成後,隨從稟道:「繩索都已圍完,此店也在圍中。」頭領將軍說:「這王老實,一生信神,誠善待人,樂善好施,天帝皆知。此一店可以單單饒恕。若不饒恕,便不見天理公道之事了。」眾人應允,急忙拔起木簽,解去繩索,將此店移出了布圍之外。

之後,眾人都上馬如飛而去,轉眼就消失了。王老實和店小二再看那四圍釘的木簽和繩索,都看不見了,非常驚駭。

兩天後,建康發生大火災,凡前日繩索經系之處,盡數焚燒,片瓦無存。惟王老實酒店安然無恙,周圍卻是一片灰燼。

跟人得病一樣,人間的災難也不是無緣無故的,是有神靈安排的,能不能躲過災難,與人在世間的道德有關,好人不在其中。王老實一生平直,敬信神佛,買賣公平,善待修煉人,已經積德在先,所以能讓他看到災難被安排的過程和躲過災難的因由,神靈鼓勵他行善不止。

解決人間百病及各種災難的良藥、良方只能是道德,神佛認可的道德標準,前提是相信神佛,禮敬神佛,在這個前提下,才有真正的道德可言。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