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失蹤或出逃?員工曝去年底起未出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8日訊】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自從去年10月批評中共的金融監管制度後,就不曾公開露面,馬雲「被消失」的傳言不斷。日前有外媒記來到馬雲創立的一間音樂酒吧,1位匿名員工爆料說,馬雲過去每個月至少都會來一次,但從去年底開始,就一直沒有出現過。

外媒《彭博社》記者 Allen Wan(2021.01.15):「馬雲你在嗎?」

《彭博社》記者敲了敲馬雲舊公寓的門無人回應,接著到阿里巴巴總部還有李連杰和馬雲合建的太極禪苑等處都四處碰壁。

外媒《彭博社》記者 Allen Wan(2021.01.15):「我剛剛和住在隔壁的一些人交談,他們告訴我這的確是馬雲的公寓,但沒人住在這裡一陣子了。」

當記者來到馬雲創辦的HHB音樂酒吧,1位匿名員工爆料說,馬雲過去每個月至少都會來一次,但從去年底開始,就一直沒有出現過。

自從去年10月,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批評中共的金融監管制度,就未曾公開露面,緊接者中共當局針對阿里巴巴依涉嫌壟斷行為立案調查,馬雲「被消失」的傳言甚囂塵上。

YouTuber 波特王Potter King(2021.01.16):「即便你是中國首富,在黨的眼中,你也只是一顆比較大的韭菜而已。靠這些富起來的紅頂商人們,也很難安穩的渡過自己的後半生,往往會變成中共權力鬥爭的犧牲品。」

馬雲下落眾說紛紜,有報導說馬雲被關押,也有媒體說他通過聖基茨護照成功出逃。其實,隨著中國國內企業「國進民退」,中國富豪們紛紛選擇移居海外,其中一位就是坐穩雲南首富的恩捷股份實際控制人李曉明,身價高達290億元人民幣,全家6人中有5人加入美國國籍。

在中共高壓統治下,中國富豪們人人自危。

新唐人亞太電視趙庭譽、王冠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