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政府撤銷向華為供貨許可 或拒數十家申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8日訊】川普政府華為再揮重拳,正在撤銷英特爾等公司對華為的供貨許可,而且打算拒絕其他數十份供貨許可申請。請看報導。

英國路透社17號報導,據知情人士消息,川普政府已經通知英特爾(Intel)等數家中國華為公司的供應商,正在撤銷向華為供貨的若干許可證,而且打算拒絕其他數十份的供貨許可申請。

根據路透社看到的一封記錄相關行動的電子郵件顯示,美國半導體協會(Semiconductor Industry Association)15日指出,美國商務部已經宣布「有意拒絕為數眾多向華為供貨的許可證申請,並撤銷至少一份先前核發的許可證。」匿名的知情人士透露,被撤銷的許可證不只一份。

另外,知情人士還透露,在川普政府對華為祭出這項撤銷許可之前,約有價值1,200億美元(約3.59兆元新台幣)、150項的商品與技術,正在等待許可證,可能都將遭到擱置。

截至目前,美國商務部、半導體行業協會以及英特爾公司,尚未對該報導發表評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芮甄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