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監獄疫情 加州律師籲囚犯優先打疫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7日訊】週三(13日),代表加州囚犯的律師,向加州當局發起一項集體訴訟,敦促優先對囚犯施打疫苗。代表律師認為這將減輕醫院負擔,並有助於抑制拘留所和監獄內爆發疫情。來看報導。

為了控制監獄內的傳染和減輕醫院負擔,代表加州囚犯的律師,於週三提起集體訴訟,要求當局優先向10分之1的加州囚犯,進行疫苗接種。

根據訴狀,律師要求州長紐森(Gavin Newsom)和美國地方法院法官,加速對所有未感染的囚犯施打疫苗。

代表律師認為,必須先為約9千名患有基礎疾病,且沒有被感染過的囚犯接種疫苗。可能消耗的疫苗數量,僅佔加州250萬劑疫苗的0.5%以下。

報導顯示,加州的9.5萬名囚犯中,已經有超過4,400名被感染。其中加州男子監獄(California Men’s Colony,CMC)中,每3名囚犯就有1名確診,而該州最大的中加州女子監獄中,已有一成的囚犯被感染。

對此,有民眾質疑,這可能代表監獄囚犯,將比其他有需要的人優先獲得疫苗。

截至目前,全加州已經有近19,000名、約30%的監獄工作人員接受疫苗接種。

本週三開始,加州65歲或以上的人可以接種疫苗,而在監獄系統中,有2千名囚犯,已於本週接受疫苗施打。

截止週五(1/15),加州單日新增超過4萬(42,655)名中共病毒病例,累計近286萬(2,859,624)人確診。單日死亡人數637人,累計死亡人數共32,291人。

新唐人記者郭約希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