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單日染疫死創新高 美國兩週增300萬確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5日訊】週四,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約9238萬人感染中共病毒,超過197萬人死亡。德國週四死亡1244人,創單日新高。美國累計死亡超過38萬人,新年後僅兩週,新增確診病例超過300萬例。

週四,美國加州迪士尼因疫情關閉十個月,停車場已改造成一個大型疫苗接種中心,人們正在排隊等候接種。

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全美累計2307萬例確診,超過38萬4千人死亡。新年過後僅兩週,就增加了300多萬例,而第一個3百萬例,經過了五個半月。

俄亥俄州研究人員週三發現了兩種可能源自美國的中共病毒新變種,其中一種出現在新年前後,迅速擴散,成為俄亥俄州哥倫布市的主要病毒株。

據德國疾病控制機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統計,德國週四新增2萬5,164例確診,1244人死亡,創下單日死亡病例新高。

德國許多地區的重症監護病房已滿,有10個州的使用率超過85%。

德國衛生部長斯潘週三表示,德國正處於疫情最嚴峻時期,每個數字背後都有一個破碎的家庭。

世界網球明星、三次獲得大滿貫冠軍的安迪·穆雷病毒檢測呈陽性,在英格蘭家中隔離。他原計畫下個月參加澳網比賽,恐受影響。

在中國大陸,河北、黑龍江、遼寧疫情最為嚴竣。週四,進京高速公路封閉,嚴防任何人入京。

官方稱,截至週三,各地至少新增634例確診,其中河北395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313例。由於中共一直掩蓋、瞞報疫情,實際數字有待調查核實。

週四,內蒙古呼倫貝爾市巴彥托海鎮,俗稱南屯,已經封閉。海拉爾市民:「海拉爾南屯封了。海拉爾進不去。」市民在嚴寒中,排隊進行核酸檢測。

新唐人記者李梅、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