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華府國民警衛隊員將增至2萬 遠超歷次就職典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4日訊】為應對1月20日的美國總統就職典禮華盛頓特區正在不斷增加人手,據報導,將有多達2萬名來自全國各地的國民警衛隊員為就職典禮提供支援

華盛頓特區國民警衛隊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從下週二(19日)下午6點開始,國民警衛隊成員將武裝起來,致力於維護國會大廈的安全。

武裝請求是由聯邦當局提出的,包括特勤局、公園警察局和國會警察局,並由美國陸軍部長瑞恩·麥卡錫(Ryan McCarthy)授權。

通常,全國各地將派遣8 千至1萬名國民警衛隊員支援首都的總統就職典禮,但今年人數將大大超出往年。目前,已有44個州承諾為就職典禮提供援兵。

截至週三,來自6個州和華盛頓特區的6600名國民警衛隊員已經在特區巡邏,其中包括部署在國會大廈7英尺高的不可伸縮圍欄後的800人。預計至週六將有1萬名士兵到位。

上週發生衝擊國會大廈事件後,麥卡錫宣布,將部署多達1.5萬名國民警衛隊員,並將在首都停留30天,以保證權力的和平過渡。

據《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報導,此前授權部署的1.5萬名國民警衛隊員的人數已增加到2萬,但當《華盛頓觀察家報》(Washington Examiner)問及這一數字時,國民警衛隊無法證實。

雖然無法提供各州的詳細數據,但華盛頓特區國民警衛隊發言人表示,馬里蘭、弗吉尼亞、特拉華和新澤西州是提供支援最多的州。

最近,國會大廈內部的照片顯示,國民警衛隊成員擠在國會大廈雕像周圍或並排躺在大理石地板上睡覺,這引發了爭議,但國民警衛隊發言人告訴《華盛頓觀察家報》,他們是在休息時間閉目養神。

由于國民警衛隊人數巨大,相關物資匱乏,相關部門正在加緊配備。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