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聯合國大使與蔡英文通話:美台並肩站在一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4日訊】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1月14日透過推特表示,她已與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通過話,美台始終作為朋友和夥伴,並肩站在一起,成為民主的支柱。她也盛讚台灣在許多方面都是全球典範。

克拉夫特(Kelly Craft)推文稱,13日她有幸與蔡總統對話,「我們討論了台灣在多領域成為世界典範,這證明了台灣在對抗2019冠狀病毒疾病(中共病毒)方面的成就,以及台灣在衛生、科技和尖端科學領域所能提供的一切。」

她說,不幸的是,由於中共的阻撓,台灣無法在包含世界衛生大會等聯合國領域分享這些成就。「如果疫情大流行對我們有任何啟發,更多的資訊及更高的透明度,都是答案之一。」

克拉夫特推文說,她向蔡總統明確表示,美國與台灣站在一起,並將始終作為朋友和夥伴,並肩站在一起,成為民主的支柱。

在美國新總統即將就職之即,美國國務院12日宣布,取消所有官員本週出訪計劃,克拉夫特也取消了原定13日造訪台灣的計劃。

中華民國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13日說,尊重美國國務院取消包括國務卿蓬佩奧等所有官員出訪計劃的決定,對於克拉夫特因而無法如期訪台也感到惋惜,「但我們仍歡迎克拉夫特大使未來能有適當時機來訪」。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9日宣布,解除美國行政部門機構與臺灣政府交往的所有限制。蓬佩奧表示,美國政府數十年來單方面採取這些自我限制,是為了安撫中共政府,今後「不會再這樣了」。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