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升級封殺令 對中共軍企「一刀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4日訊】川普特朗普)總統13日簽署最新的行政命令,對中共軍企「一刀切」。行政命令規定,自2021年11月11日之後,美國投資者不得再持有中共軍方擁有或控制的中國企業證券

美東時間1月13日,白宮發布消息稱,川普總統已簽署行政命令,修改去年11月發布的第13959號行政命令,以解決為中共軍事公司提供資金的證券投資帶來的威脅。

新行政令規定,自2021年11月11日之後,美國投資者不得再持有被認定為中共軍方擁有或掌控的中國企業證券

新行政令進一步擴大了11月行政令的範圍,此前僅規定到了2021年11月11日,美國投資人不得購買那些證券。

美國一位高級政府官員對路透社表示,「今天的行政命令確保了美國保留了一個保護美國投資者、不為中國(中共)軍事現代化提供資金的關鍵工具。」

川普政府認為,美國人投資具有中共軍方背景的中國企業,會助長中共軍隊的擴張,從而給美國構成威脅。

新的行政令更加明確了美國財政部與國防部的執行權力。國防部長與財政部長協商後,可將符合被制裁標準的中國企業列入「黑名單」,無論國防部長是否提供相關報告,該制裁需等到國防部長將此公司從名單中刪除為止。

財政部長指定的中國公司,也需由財政部長將其從黑名單中刪除,才能結束制裁。

此外,新的行政令還進一步強化了1999年的一項法律,該法律授權國防部起草一份它認為由中共軍方擁有或控制的中國公司名單。

目前已被美國國防部列入黑名單的中企有35家,包括中國最大芯片製造商中芯國際(SMIC)與石油巨頭中海油集團。

川普總統在第一屆任期結束前,接連對中共祭出重磅禁令,以進一步鞏固他對中共的強硬政策。1月5日,川普還簽署一項行政令,要求禁止支付寶、騰訊QQ等8款中國軟體應用程序。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