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事件後當局已對170人刑事立案 將繼續增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4日訊】美國檢察官週二(1月12日)表示,針對上週衝擊國會事件,已指認170多名可能受到刑事指控的人,而且隨著全國大搜捕推進,預計還會有數以百計的人被調查。

首都哥倫比亞特區的臨時檢察官舍溫(Michael Sherwin)表示,目前華府已對70多人進行指控,並且正在尋求對另外至少100人提出指控。

舍溫在關於衝擊國會事件調查的記者會上說,他認為這個數字將上升到數以百計。

1月6日爆發了部份抗議者衝擊國會大廈事件。一些民主黨人將此事歸罪於川普(特朗普)的支持者。但一些共和黨人則指控「安提法/黑命貴」人員冒充川普支持者,主導了這次衝突。

在事後大抓捕中,當局鼓勵民眾揭發參與衝擊國會的親朋好友。目前已有左翼青年舉報自己親人、甚至親生母親的案例。

媒體發現「黑命貴」成員沙利文(John Earle Sullivan)也冒充川普支持者進入了國會,7日被捕。但一名記者8日晚發文稱,在華府街頭碰上了沙利文,此人疑似已「無罪獲釋」。【相關報導:闖入國會的BLM份子重現街頭 疑似已獲釋(視頻)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