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網友精彩回應小粉紅 中共二戰角色說法

網上有小粉紅說:「二戰沒有中共,美國就得說日語了。」

他們認為:如果沒有中國中流砥柱的作用,強大的日本軍隊會選擇進攻蘇聯或美國,並擊敗對手;中國軍隊消滅了大部分的日軍,其中共產黨軍隊的作用尤為重要;如果日本陸軍大部分軍力被抽出,他們將克服澳大利亞,印度,中東地區甚至埃及。

針對小粉紅的這種觀點,有網友在海外最大的問答網站「品蔥」提問道:「根據你的了解,中共在二戰時真的是中流砥柱嗎?沒有它美國真的要說日語嗎?」

以下是一些熱心網友的回答,給無知的小粉紅補上了一堂二戰歷史課。

「老共在抗戰時的國策:游而不擊,正面戰場丟給國軍,大部分時間搞發展。據說彭德懷搞了個百團大戰還被老毛罵了一頓。所謂的平型關打劫是伏擊了日軍的一支補給部隊。

日軍身陷中國戰場被迫對美開戰,主要是美國制裁切斷了日軍的戰爭資源(禁止鐵、石油等貨物進口)。換句話說,沒有美國搞這一手,即使日本無法三個月滅亡中國,滅亡中國是時間早晚問題。

那麼日本如果不打中國,直接去和美國干就能贏?粉紅是有多不了解歷史才會有這種結論。美國僅在二戰時期1942年的總軍火產量就達到了德意日三國的總和,不是美國搞綏靖政策德日不可能在歐亞玩這麼久。用非常精闢的語言去總結,日本的海軍當時很強,但國力無法維持發展和修復,導致就是一支「一次性艦隊」,被打沉的航母無法短期修復,甚至信濃這樣的大型航母下水不到一天就被打沉。

你覺得日本有能力進攻美國本土?跨海作戰需要強大的海軍和補給等遠洋作戰能力。連盟軍在美國支持下都需要1944年才能發動諾曼底跨海大型登陸,登陸歐洲本土,你去地圖上看看有多遠就知道日本有沒有能力了。軸心國加起來估計都不行。

老共在抗戰中的作用?打了點醬油而已,1938年中國能撐到相持階段,是蔣公『空間換時間』的國策,沒有共軍也一樣(當然沒有美國制裁繼續下去這招也是行不通的,只是延緩了亡國而已)

綜上所述,沒有美國,中國就只能說日語了這是真的。」

「日軍能打嬴美軍!?來搞笑的吧

如果珍珠港被偷襲後美國日本私下解決,美國沒有參戰的話,中國真的就得講日文了,如果沒有美國阻止,1969時中國早被俄爹核爆了」

「國軍北上抗日

共軍西北炕上日

粉紅們說反了,沒有美國現在他們要講日語」

「過去共產黨宣傳自己是敵後游擊,但現在就宣傳是中流砥柱,日後宣傳會是什麼?

共產黨,在二戰時就只是敵後游擊。也不願花氣力和日本打,最多是應付應付就算。彭德懷打場百團大戰,被日軍掃蕩,還成為日後批鬥彭的材料。

而二戰時國軍是在中國戰場的絕對主力,是消耗了日本不少資源,這點無庸置疑。雖然美國在太平洋,主力是對抗日本海軍,但的確是分薄日軍的資源。」

「二戰要不是美國,中國就要說日語了,這是肯定的!!!

尤其是美國的兩顆原子彈, 還有美國給中國運輸物資,,,」

「日本投降是因為美國的「地獄轟炸」。

美國之所以能進行「地獄轟炸」是因為B29的服役和攻占硫磺島,塞班島等島嶼作為轟炸基地。日本即使征服了中國全境,也沒有辦法阻止以上兩個因素,因此無法阻止「地獄轟炸」。綜上,即使沒有中國,美國還是可以按部就班地阻止轟炸逼迫日本投降。」

「沒有中國的牽製作用,日本不會敗的那麼快確實是真的(雖然正面戰場和共產黨無關,實際上也和國民黨無關,是蔣為首的各地軍閥連手抗戰的結果),但美國真無所謂,哪怕二戰日德勝了,美國也可以繼續過自己的小日子,談什麼說日語,這不是想多了,這是腦洞太大。

二戰中國自己如果不努力,最後受傷最深的只會是以自己為主的亞洲國家。」

「粉紅很了解歷史啊…

二戰,如果沒有中共奉命挑起七七事變,日本將占進軍西伯利亞。

沒有美國干預,蔣光頭早就肅清蘇維埃。

美左和蘇維埃,狼狽為奸,早就開始了。

而日本人的存在,不過是為支共做前鋒…

另一方面,沒有中共捨身救子,日本必將說俄語。」

「美軍在中途島大勝日軍後,日海軍已處劣勢,從菲律賓奪取石油的戰略已難以為繼,精銳飛行員亦損失過多,從那時起,日軍戰敗只是時間問題。

即使沒有中國干擾,難道日陸軍還能參與海戰?沒有制海權,日軍無任何機會」

「當時美日開戰時,日本最多也只敢預期可以逼美國上談判桌,日本根本沒有占領美國的能力

哪怕美國連夏威夷都丟失了,日本當時的運輸船數量根本沒有辦法支撐登陸美國需要的運輸能力

而且這還沒計算到日本跟屎一樣的護航體制所帶來的損失」

「你要是說「沒有美國中國人都在說日語」那我也就算了,還有那麼點可信度

沒有中共??欸?!是我看錯了嗎?

沒有中共,國軍就不用顧忌可以全力以赴的抗日,那不是反而對中國比較好嗎?」

「太平洋戰場是海空軍決勝。

從珊瑚海到中途島,從菲律賓海到萊特灣,有哪一場關鍵戰役日軍能靠從中國戰區多調陸軍翻盤的?

導致日本敗亡的關鍵因素,破交戰,戰略轟炸,原子彈,蘇聯參戰等等又有哪一項是要依靠中國戰區才能進行的?

唯一能扯上點關係的也就B-29曾經短暫地以成都為基地,但實際上的作用其實很有限,總共也就起飛了幾百架次而已,對戰局的影響恐怕還不如台灣空戰。」

「二戰的時候沒有共黨,整個亞洲都實現民主了。蘇聯撐不到60年代就解體了,更別說那些奇奇怪怪的社會注意越南什麼的。」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作者提供/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