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ler遭關閉下架 言論自由受打壓? 紐約客怎麼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3日訊】推特、臉書等科技巨頭封鎖川普總統以及許多保守派人士的帳號,引發輿論譴責。連社交平台Parler,也遭亞馬遜關閉服務器,並被谷歌、蘋果商店下架。對於這些,紐約民眾怎麼看?

科技巨頭對言論的噤聲,已經不是一天、兩天,許多民眾早已轉移到社交平台Parler發聲,但週一凌晨,Parler的網站因亞馬遜關閉其服務器而下線。谷歌和蘋果也已經將Parler從在線商店中刪除。

對於來自科技巨頭的一連串噤聲、封殺舉措,有紐約民眾表示言論自由危在旦夕。

紐約民眾John:「我認為對川普總統的噤聲是令人髮指的,這將一發不可收拾。社交媒體有那麼大的權力掌控我們的生活,很令人堪憂,我們要很擔憂我們的公民自由。」

紐約民眾Grorge:「我是老兵,我們服役捍衛的就是言論自由。大科技公司下架Parler之類的,做得太過了。」

紐約民眾Carlos Ravera:「我的確很擔心言論自由,科技公司使用我們的數據控制我們的思想。」

紐約民眾George Gallo:「我之前在instagram上發了一個關於亨特拜登的照片,就是一個友善的笑話,被拿了下來。現在就連開玩笑你的聲音都會遭到扼殺,這不公平,也不代表美國,是個恥辱。 」

週一(1月11日),社交媒體公司Parler起訴亞馬遜,指控亞馬遜的託管服務違反了反托拉斯法和雙方的合同協議。

起訴書中表示,當推特宣布永久禁止川普總統個人帳戶時,保守派用戶開始大量逃離推特,湧往Parler。逃離推特的客戶數量如此之大,以至於第二天Parler成為蘋果App Store下載量第一大的免費應用程序。

另外,推特(Twitter)永久封鎖川普總統的個人帳號後,不少川普粉絲更是發起挺川行動,將個人帳號頭像換成川普照片,有網友表示,「推特刪了一個川普,卻換來千千萬萬個川普」。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