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保就職典禮安全 川普宣布華府進入緊急狀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3日訊】美國總統 川普週一宣佈,哥倫比亞特區從1月11日到24日進入緊急狀態,聯邦緊急事物管理局負責協調。另外,國土安全部代理部長沃爾夫,週一辭職,由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局長接替。

週一,川普總統宣佈,爲確保下週三總統就職典禮安全順利舉行,哥倫比亞特區從1月11日到24日進入緊急狀態。

川普授權國土安全部、聯邦緊急事物管理局,負責協調特區所有救災工作,並爲緊急措施提供援助,保護人身和財產安全,減輕當地發生災難的威脅。

聯邦緊急事物管理局有權調動必要設備和資源,資金將全部由聯邦提供。

華盛頓市長繆里爾·鮑澤上週致信川普,要求宣佈緊急狀態,並表示奧巴馬就職典禮前,該特區也宣佈過緊急狀態。

華盛頓市長穆麗爾·鮑澤:「我昨天發信,要求總統對哥倫比亞特區宣佈提前緊急災難(狀態)。」

鮑澤還呼籲民眾就職典禮期間,避免前往華盛頓。

白宮聲明還說,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局長皮特·蓋諾任命托馬斯·法吉奧負責協調。

皮特·蓋諾接替國土安全部代理部長查德‧沃爾夫擔任新代理部長。

沃爾夫週一表示,最近發生的事件讓他決定辭職。

不過,他在辭職信中沒有提到1月6日國會暴力事件。

週一,1萬5千名國民警衛隊員被派往華盛頓。

遊客被禁止參觀華盛頓紀念碑。

聯邦調查局警告說,就職典禮之前華盛頓和各州首府,可能面臨武裝抗議威脅。

國會外還開始安裝大量的鐵柵欄,防止可能出現的緊急情況。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