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瑋平案株連親屬 妻子打破沉默討公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2日訊】中國律師常瑋平被指定監視居住、秘密關押超過80多天,妻子陳紫娟打破沉默,曝光過去一段時間,國保多次上門威脅、要她噤聲,換來的卻是不許會見律師,令她感到悲憤,決定討回公道。

陝西人權維權律師常瑋平,去年10月22號遭到國保抓走,妻子陳紫娟今年1月在推特上為常瑋平發聲。

陳紫娟說,「從10月22號到12月23號,寶雞國保先後8次到深圳找我,以讓我丟工作,威脅要我噤聲。而我的忍耐服從換來的卻是律師不許會見瑋平,瑋平父母被禁足、禁聲在寶雞,其他親人也不被允許與我聯繫!令人悲憤!2021,我要為遭遇酷刑的瑋平找回公道!」

常瑋平因為2019年底參加廈門聚會,與各地異見人士見面,2020年1月被寶雞市警方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監視居住,祕密羈押10天,並註銷律師執業證。10月22號,再被警方帶走,第二次監視居住。

陳紫娟目前獨自一人為丈夫維權,常瑋平的父母自從去年12月到高新分局前舉牌後,被多次被傳喚,還有多位親屬被嚴密監控,剝奪手機後與外界失聯,甚至軟禁在家。

北京維權律師王宇:「對家屬的株連,已經是多起案件,包括很多家庭,包括我自己的家庭,也出現這樣的情況,都是這樣操作的,可能不止是株連家屬了,還包括對財產的限制。」

陳紫娟告訴自由亞洲,當局還在全國各地尋找與常瑋平接觸過的人,搜刮筆錄,歪曲事實。陳紫娟說,「他們在不遺餘力力地置常瑋平於死地,我必須要站出來了。」

北京維權律師王宇認為,類似威逼、脅迫當事人和家屬的手段,應該受到全社會、全世界的譴責。

陳紫娟日前向寶雞市人民檢察院投寄「控告信」,控告寶雞市公安局對常瑋平實施酷刑。

新唐人記者陳漢、林岑心、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