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澤的神奇成功之路(下)從小學生水平到著名建築設計師

新唐人電視台特別專題 【細語人生】──見證大法神奇系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1日訊】上期我們了解到張澤的童年飽受文革的摧殘,兒時的他幾乎沒有機會讀書,是在打打殺殺中度過了少年的時代。我們很難把他和那些別緻優美的設計與豪華裝修的建築聯繫到一起,是因為他修煉法輪大法,大法師父打開了他的智慧,使他能做出一個又一個令人驚訝、令建築設計專家讚歎的設計方案。下面我們跟隨主持人宇欣繼續傾聽發生在張澤身上的神奇故事。

大法開啟智慧 大學設計現奇蹟

主持人宇欣:「張澤的處女作帕拉斯大酒店竣工了。這座豪華的建築矗立在吉林省長春市的經濟開發區,成為地標式的建築。當時的人們只要一到這裡,都要去觀賞一番這座美麗的歐式建築。張澤的很多親戚朋友都不敢相信這是真的,一個沒有文化的人怎麼可能設計出這麼與眾不同的建築呢?」

客座主持姜光宇:「在大法修煉中呢,開智開慧、道德回升,這樣的例子很多,就像好多不識字的,後來認了字了。但像張澤這樣,完全沒有接受過建築設計專業訓練的人,也能設計出這樣的建築,這可從來沒有聽說過!」

主持人宇欣:「其實剛才你已經說出了很重要的一點,就是修煉法輪功的人道德回升了。德是什麼呀?德不是可以演化成功嘛!我們先別討論了,聽張澤繼續說吧。」

張澤:「後來我又設計了很多很多。比較典型的是長春市光華學院。這是一個很有名的大學,當時設計的學院是兩千人的學校。我把這個大學整個的方案做出來以後,從圖書館、體育場、飯店、階梯教室,這些都有。我根本沒有文化,我連大學什麼樣我都不知道,我居然能設計出大學,我想這就是奇蹟!我沒有上過學,包括階梯教室我都沒看過,我卻設計出一個容納幾百人的階梯教室,同時還解決了一個容積率的問題,圖書館和這個大禮堂同時並存,規劃面積不夠,我採用了一種套裁的方法,把這兩個樓融於一起,我利用外圈做圖書館,裡面是一個大禮堂。樓上是辦公室可以打球。所以整個設計完之後,影響也很大。大家說這個方法真是好,解決了學校的容積率的問題。」

張澤設計的大學,用套裁方法解決了容積率的問題。(新唐人電視台)
只有小學二年級水平的張澤,畫出了長春光華學院設計圖。(新唐人電視台)

修煉相伴20年 成就傳奇建築裝潢設計師

「後來很多人找我,我做了很多設計,我開始走上這條路,包括藝術學校、大洋高中。長春還有一個很大的海水游泳館,中國首家海水游泳館,很多人都知道是我設計的。過程中也遇到很多的坎坎坷坷,因為我能力有限,沒有文化,沒有執照,沒有學歷,所以我沒有簽字權,後來施工的時候被別人搶去了,但是整個的方案全是我做好的。我還記憶的一個場面是:二十多個專家在一起論證我的方案,最後老闆拍板說:『你們這些專家們,請你們這麼多商量了好幾個月,你們都定不下一個方案,就用張澤的方案吧。』

「當時我非常激動,這麼多專家,我只有小學文化,什麼都沒學過,居然採用我的方案了。那時候我已經會畫圖了,過去我根本就不知道甚麼叫畫圖,我就是通過畫帕拉斯大酒店以後,我就會畫圖了,所以我覺得這是奇蹟。

「在建築設計上二十幾年,我經歷了多少風風雨雨,要和多少專家去論證,這裡頭太多了,我就不一一列舉了。親戚朋友們都說,張澤現在是大設計師了,很了不起啊!這簡直是不可思議。他字都不認識,書也沒唸過,什麼也不會,他現在居然能搞設計!

「大家還說,他煉法輪功以後,確實出現了很多神蹟,就這樣,我周圍的很多朋友都相信大法,我要講大法神奇的事太多了。我為什麼能有這麼多智慧?!在大法中我真正學了師父講的,一些功、特異功能,我確確實實從我身上體會到了。」

主持人宇欣:「法輪功不同於其它氣功,他要求煉功人不僅是煉動作,更重要的是重德,修心性。只要按照『真善忍』的標準去做,德就會演化成功。只要你按照修煉人的標準去提高自己的心性,無論你從事什麼工作,大法都會給你開啟智慧的。」

客座主持姜光宇:「觀眾朋友,您不妨去讀一讀《轉法輪》這本書,說不定會有意外的收穫。好,剛才講了張澤在工作中遇到的神奇的事情,那麼他在生活中有什麼神奇的事情發生呢?咱們接著看。」

張澤設計的饒陽文化活動中心。(新唐人電視台)
張澤設計的海水游泳館。(新唐人電視台)

歷經四次大型車禍 安然無恙

張澤:「我記得還有些比較神奇的事,我經歷過四次大型車禍,都安然無恙。我舉個例子,一次我去大連給一個影樓搞一個設計方案,正好是年底,明天就要過節了,老闆找了幾個設計師,我們坐一個車去,連夜開往大連。那時候大連的高速公路還沒有修完,沒有限速,我在開車,車速到了每小時160公里,我準備全速超過前面的大貨櫃車,可就在這時,那大貨櫃車突然跑到我這個車道上來了,一下子就堵死了我的車道,在這一瞬間非常緊急的情況下,神奇出現了。

「我剎車的時候,時間突然變慢了!這個時間是誰給我的啊?這一瞬間,我腦子想了很多東西,我想到,我不能急剎車,否則車就翻了,我就緩煞車。我在想,我往哪撞呢?左邊就是護欄,往左邊躲的話,我和車就翻到護欄那邊去了,160公里的速度可想而知。乾脆我往軲轆上撞吧,軲轆軟,我拐一下就奔軲轆那兒去了,我不偏不倚地撞到軲轆上,撞到軲轆上以後,前面車還不知道,我這個車卻撞得稀碎,整個車前部全碎了。

「車停住之後,我下不來了,他們下來以後就把我從車裡拽出來了,別人都安然無恙,就只有一個人胳膊掰折了。我下來以後,他們就問:『哎呀,看看張老師怎麼樣?』大家知道,這個方向盤會把人的胸部懟死。我非常胖,當時我有一百九十多斤,是個將近二百斤大胖子,坐在我後面的人也是兩米來高的一個大胖子,車座往前竄了十多公分,等我下來以後,前面方向盤和我這個車的靠背幾乎是挨上的,這裡面沒有我坐的地方,我二百來斤的大胖子,我剛才坐哪兒了?

「等我再想回去坐,沒有我坐的位置了。他們覺得很奇怪,就問我:『你撞沒撞壞?』我說:『我沒事,我什麼問題都沒有。』他們說:『你胸怎麼樣?』我說:『胸沒問題,很好啊!』他們又問:『你真沒有問題嗎?』我說:『真沒事!』其中一個問道:『你肚子沒問題嗎?』我說:『沒問題。』他們說:『這就奇怪了!真是神奇呀!』

「那時候對法輪功的迫害很嚴重,我沒敢說,我是煉法輪功的,我有神保護,我肯定沒事!後來路政巡路的來了,就問:『誰開的車?』我說:『是我開的。』沒有人相信,他們說:『怎麼可能呢?你這車都撞成這樣!這也沒有你坐的位置呀?真是太神奇了……見著神仙了。』

「回去以後,這幾個朋友就把這事傳為佳話,很多人問我:『這事是真的嗎?』我說:『這都是真的,師父在法裡講了很多很多。這個神蹟都是真的。』有的人說:『通過你這一講,我們真的相信了,你真是有神保護。』我說:『我們師父的法身都在保護著我們弟子,我這種情況,如果是一般人,不是修煉人,他就粉身碎骨被擠扁了,骨頭、肋條、心臟全都會被撞碎,我是修煉法輪功的,所以我安然無恙。』」

主持人宇欣:「哎喲,你說張澤他是不是遁入了另外空間了?要不然這個方向盤和駕駛座都已經挨上了,對於一百九十斤重的人來說,卻毫髮未損!」

客座主持姜光宇:「這簡直是太神奇了,就連處理事故的路政人員都說,是不是見到神仙了呢!」

感謝師父與大法:神奇與成功是師父給的

張澤:「我從事建築裝飾設計二十幾年來,經歷了很多事情。我認識很多省電視台、市電視台攝影師,包括台長,廣告部長,我都認識,和他們還很熟,他們都了解我,他們說:『張澤,你有很多奇蹟啊!我們給你拍個片子吧。』我就跟他們講:『我不拍。』我有個朋友,他是一個畫家,他利用我的辦公室要拍一個專題、報導,他也要採訪我。

「我回答他們說:『我認識很多人,都要採訪我,我都不接受採訪,我不像他們上多少年學啊,說這都是從書本上學來的。我這麼多年做設計,就是一枝筆、一張紙,我什麼都不用,我現場設計,都是這樣來的。所以說我這都是奇蹟,那麼你採訪我,那我就得說我是修煉大法以後,煉法輪功,師父給我打開的智慧,你要不說這個,你也別採訪我,我不接受任何人採訪。我這東西不是我自己的,我這都是師父給我的,所以說我要感謝師父,感謝大法。』

張澤在學《轉法輪》。(新唐人電視台)

「說了這麼多,最主要還是我能走上一條返本歸真的修煉的路,這一切的一切,我用千言萬語也無法表達,我要真正發自內心地說一句:感謝師父!感謝大法!給了我這一切!」

主持人宇欣:「法輪大法所到之處呢,是人心歸正,創造了數不清的人間神蹟。」

客座主持姜光宇:「這些神蹟呀,把人們從那些迷夢中喚醒,而且讓人們看見那些美好的、真實的世界,真真實實地展現在了他們面前。」

主持人宇欣:「是呀,張澤因為修煉法輪大法,給社會做出如此大的貢獻。可是在中共對法輪功的這場愚蠢的迫害中,他們一家三口人都曾經被非法關押被迫害過,有家難回,最後無奈之下遠走他鄉,投奔自由社會。」

客座主持姜光宇:「現在張澤一家人都在美國。我們希望他在今後的歲月中能夠繼續設計出更多在建築上神奇的作品來。」

主持人宇欣:「是,那又到了和大家說再見的時候了,下一期還有更精彩的節目等著您,感謝您的收看,下集節目時間再見!」◇(全文完)

(點閱【張澤的神奇成功之路】系列文章。)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鏈接:【細語人生】見證大法的神奇(第十七集)

相關鏈接:【細語人生】見證大法的神奇(第十八集)(更新版)

相關文章
評論